BMW大师赛戏剧一幕 欧巡新规逼迫劳滕先开球后退赛

2013年10月25日0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昨天的BMW高尔夫[微博]大师赛上演了戏剧性一幕。受伤的荷兰公开赛冠军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本已退赛,但是却被逼上场打上一杆才退出。原来这一切都是欧巡赛新规在作怪。

  约斯特-劳滕是来到美兰湖[微博]高尔夫俱乐部才受伤的,他在健身房中伤到了右肩,他通知赛事主办方自己不得已必须退赛。

  可是根据欧巡赛对总决赛系列赛的规定,年终的四场总决赛,欧巡赛会员必须参加前三场中的两场才可以打DP世界巡回锦标赛,而会员只有参加了DP世界巡回锦标赛才有资格分奖池中的奖金。

  前三站总决赛分别为:BMW大师赛,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以及土耳其公开赛。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因为还有别的巡回赛的选手参赛,特别是美巡赛选手的参赛,导致给欧巡赛开放的名额并不多,因此底层的选手必须要参加BMW大师赛和土耳其公开赛。

  根据一些传闻,约斯特-劳滕本来准备用推杆在第一洞开球的,可是出于对赛事的尊重,他还是冒险拿着一号木开球下去,小球飞行了大约100码。

  约斯特-劳滕的开球也意味着第一替补南非选手贾斯汀-沃特斯(Justin Walters)无法上场了。后者的迪拜竞赛排名为67位。约斯特-劳滕明显了解这种情况,他随后向一边看球的贾斯汀-沃特斯表达了歉意。

  约斯特-劳滕接下来准备回荷兰接受核磁共振成像检查,他同体能训练师聊过,他右肩的伤势应该不严重。

  约斯特-劳滕目前的迪拜竞赛排名为11位,落后第10位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不到3000欧元。可是他只有达到足够多的场次在年末的时候才可以因为进入前十位,分到奖池中的奖金。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