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义与领先者同组交71杆 BMW大师赛领衔中国军团

2013年10月24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黄文义黄文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国国家队队员黄文义[微博]今天与美国选手卢克-格思里(Luke Guthrie)同组,当卢克-格思里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冲到BMW大师赛领先榜上的时候,黄文义的表现也不错,一度打到低于标准杆3杆,最终交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在中国军团中位于第一位。

视频-黄文义:弟弟背包兼任心理医生 好心态交红字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打得很愉快。整场球节奏和心态都保持得都很好。我与弟弟配合得很好,从发球台便开始计划该如何发球,如何攻果岭,如何推杆,我们配合得很好。我们一路有说有笑,非常开心。” 黄文义说,“美兰湖的比赛,我已经打第三次了。美兰湖一年比一年漂亮。非常棒。听说前一段时间水淹了,能够保持这么好,真的非常棒。我很喜欢这个球场。”

  黄文义参加了2011年美兰湖上海名人赛以及2012年BMW大师赛,其中,美兰湖上海名人赛他第二轮打出67杆,最终获得22名。他坦言今天的大风对比赛有不小的影响。本身球场的距离便很长,虽然有些发球台调整了,但是仍然很长,再加上一些球洞顶风,就给球员不小的压力。

  “风那么大,球总会有偏的时候。有时候会偏到一些很难救的位置。特别是最后一个洞,我打得很好的,可是风一吹,小球被吹到了那里。选杆也选大了一号,结果小球溜到下边去了。”黄文义说。

  黄文义最后一个洞的28码长推推得很好,不过最终他还是在那个洞三推吞下了柏忌,再加上第17洞的柏忌,他的名次跌落了一点。不过这样大的风,黄文义能交出红字已经很不容易了。

  黄文义今年早些时候获得外卡参加了BMW国际公开赛,当时他也获得了晋级。他表示主要是心态好,所以打这么好。“刚好这两场比赛心态很好。上一场比赛是我的助理为我背包。他是第一次背包。应该说两场比赛都是因为心态很好,没有太在意结果。我只是专注于如何打好球,结果就打好了。”黄文义说,“两场比赛心态还是有点不一样。在这里,你有许多熟人,会有很多人给你打招呼。当你打球的时候也有一种表演的心态,希望在他们面前打好。但是在国外,没有人认识,你不会受很多外在的干扰,只用专心打好自己的球就可以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