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莱斯公开赛凸显三骁将:沃克尔维杰辛格与科普卡

2013年10月15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杰米-沃克尔杰米-沃克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有些赛事,对于没有赢的选手来说,重要性不亚于取胜的选手。弗莱斯高尔夫公开赛便是这样的赛事。赛事的碑文上会这样写: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在这里赢过。或许它的后边会跟着一个括号,里边写: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与维杰-辛格没有赢。

  这是杰米-沃克尔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这是他第九个完整赛季,幸运号码为188。“我仍旧在消化这一切。” 杰米-沃克尔说,“我相当长时间没有赢得一场高尔夫比赛。感觉非常好。”

  这个胜利是他应得的。34岁选手星期天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2杆击败维杰-辛格。他的一轮球包括6只小鸟和1个柏忌。除了第17洞四杆洞错失那个9英尺小鸟推--那将立即封锁胜利--他都如磐石一样稳定。他同时可以说自己打败了一个名人堂成员。

  “当你想一想他做过的所有事情,他取得的所有胜利,今天真是相当好的一天。” 杰米-沃克尔说。

  可以肯定杰米-沃克尔是支持赛季跨年的选手之一。2013年他度过了生涯最好的一年,他获得了5个前十名,包括绿蔷薇精英赛并列第二名。他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36位,奖金超过210万美元。

  由于这个一等奖90万美元,现在他2013年的收入将超过300万美元。他同时获得了实际上是三年的资格豁免,一直到2015-2016赛季(如果跨年赛季继续的话)。

  “当你没有取胜,没有获得2、3年资格豁免的时候,你开始一年的时候总是说:‘我现在处于归零点。我需要从底部开始,要从头来过。’” 杰米-沃克尔说,“我总是在想:如果我取胜,我的想法是否会改变呢?可是我希望保持那种饥渴。”

  这场赛事还包括另外一些演员。杰米-沃克尔到最后坐到了主角位置上,可是绝大多数来看比赛的观众,冲的却是维杰-辛格和布鲁克斯-科普卡--而这两个人的差别不能更大了。

  维杰-辛格已经是一个50岁的老者,他之前一场比赛是上个月的冠军巡回赛首秀。他赢得了34场美巡赛,作为一代天王他已经进入了史册。布鲁克斯-科普卡却是一个23岁的佛罗里达小伙子,刚刚参加第一场常规赛。他是四个冠军得主,不过他的冠军全部是在欧洲挑战巡回赛上赢得的。

  他们唯一相似的地方是护照的历史。

维杰-辛格维杰-辛格

  今年,布鲁克斯-科普卡到15个国家打过比赛。正在美国寻找一些参赛机会,他在54洞结束之后取得2杆领先,而星期天,当他完成6个洞的时候,他领先4杆。可是18洞结束之后,他却退到了3杆之后。那是最后一轮72杆,高于标准杆1杆,以及推短推的时候有点紧张导致的。

  布鲁克斯-科普卡形容说他的气度是“冷酷”,可是在第九洞五杆洞推3英尺保帕推杆的时候,他却变得焦躁不安。他错过了那个推杆,接着他又在第11洞错过了5英尺推杆。

  “你知道,我球技中的某些部分需要锤炼。压力之下推5英尺推杆,我相这些推杆全部都偏到了左边。”他说,“我从中学习到了,我要向前看,每件事情都应该OK的。”

  在第16洞三杆洞落后杰米-沃克尔1杆,布鲁克斯-科普卡这个时候开球拉掉。随后他又未能一切一推拿下,结果吞下柏忌。第17洞四杆洞,他也吞下了柏忌,因为他拿起3号木试图直接进攻297码之外的果岭,结果小球下水。

  “你知道,事情不是总顺着你的意思来。我没有执行好那些击球。我们做的决定是对的。” 布鲁克斯-科普卡说,“我只是没有打出我取胜所需要的好球。”

  维杰-辛格的这一天在两个洞中搞砸。第七洞与第八洞的柏忌让他一下子落后了5杆,而那之后,他没能弥补多少失地。可是他脸上仍然绽放着笑容,心态也很积极,另外也说了几句话。是的,这是维杰-辛格。

  “我坚持住了。我打出了许多好杆,真的很满意,满意我的推杆方式。”维杰-辛格说,“因此这个赛季是一个好的开端。我真的很激动。”

  谁知道维杰-辛格还是一个乐观主义者?也许他比我们想的更像鲁克斯-科普卡。

  维杰-辛格、鲁克斯-科普卡以及杰米-沃克尔现在将前往拉斯维加斯,在那里他们仨将努力成为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的头条人物。鲁克斯-科普卡之所以能参赛是因为这个星期他获得了前十名。如果这个星期他再打出好成绩,他应该可以通过非豁免奖金榜获得美巡赛参赛卡。

  维杰-辛格表示他正在小小调整自己的挥杆,以及自己推杆的方式。星期天晚上,他的语气流露出他高兴得发狂。“这种感觉相当棒。”他说。

  至于杰米-沃克尔……好吧,他看上去没有激动过头。在他赢得首胜之后,他没有太多反应,当他谈论这个胜利的时候,他的声音中也没有多少感情。他也许比薄脆饼干还要干,无论如何,他仍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这个胜利的重要性。

  “这项运动非常艰难。它会击败你。你不能一直想可能会怎样。你只能从中得到教训,然后继续向前。这就是我努力做的事情,努力变得更好。”杰米-沃克尔说,“这非常酷,这非常棒。我之所以能达到这里,不能缺我做过的任何事情,我经历过的任何事。”

  接下来当然不能不提布鲁克斯-科普卡。这个人从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Tallahassee)到印度艾哈迈达德(Ahmedabad)都征战过。这个星期将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一个学习和成熟的机会。

  “整个体验是全新的。” 布鲁克斯-科普卡说,“过去一年的所有事情都有点疯狂。如果你从整体来看,这是一个很好的星期。我打得非常好,因此我不会过于低落。并列第三名不是那么坏。我需要继续向前看。到最后这只是高尔夫。而事情有可能更坏。”

科普卡科普卡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