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师赛点燃奖金榜大战 胡牧首度参赛争佳绩

2013年10月02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总奖金60万美元的亚巡赛-台湾高尔夫大师赛本周四将在台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Taiwan Golf & Country Club)打响,由于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的亚巡赛奖金榜前十名球手将获得本月底美巡赛-亚太精英赛的参赛资格,因此这场比赛的竞争将非常激烈,而中国内地球手胡牧则将第一次角逐台湾大师赛,争创佳绩,巩固奖金榜前60位。

  台湾大师赛是宝岛台湾举行的奖金最丰厚的亚巡赛,同样吸引了众多本地和亚巡赛高手们参赛。卫冕冠军蔡启煌、6届亚巡赛冠军林文堂、刚刚从脑瘤中伤愈复出的吕伟智、两届亚巡赛冠军詹益信等中华台北高手都瞄准了12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台湾大师赛的另外一个亮点还在于,它是亚巡赛球手们争夺本月底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总奖金700万美元的亚太精英赛的10个参赛席位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台湾大师赛过后,位居亚巡赛奖金榜前十位的球手就将自动入围到由美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亚太精英赛。另外,台湾大师赛也是亚巡赛球手们跻身11月中国上海举行的WGC-汇丰冠军赛的倒数第二场比赛,等到本周的台湾大师赛和下一场亚巡赛-崔京周邀请赛结束之后,排名亚巡赛奖金榜前两位的球手就可以直通汇丰冠军赛。

  因此,像位居亚巡赛奖金榜第8位的印度球手阿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这样的球手们就期待着在台湾大师赛争夺胜利来确保自己入围亚太精英赛。这位26岁的三届亚巡赛冠军希望能够用冥想的方式保持积极的心态。

  去年获得台湾大师赛并列第25名的拉西里说:“这座球场是一个野兽,比赛状况一直都很难对付,这是一场心理的挑战,我会好好地沉思。在我上个月遭遇了膝盖伤势之后,对于我来说,情况有点难。我不能够发挥出自己百分百的水平,有时候这会令人感到沮丧,但我正在克服那样的困难,我正在变得更出色、更强大。我试图增加我的工作量和训练,我慢慢地达到了目前良好的水平。有着刻苦的练球和全力以赴的决心,我确信我的努力最终会换得回报。”

  拉西里在今年初自己祖国举行的印度钢铁-国家银行公开赛上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但由于伤病影响到了自己的发挥,导致他过去两场比赛(仰德TPC赛和日本举行的亚太松下公开赛)上都连续被淘汰出局。

  中国内地球手胡牧则将第一次角逐台湾大师赛,这是他本赛季参加的第7场亚巡赛。此前,他在清迈精英赛上实现了个人首度跻身亚巡赛前5名的突破,获得了第4名,目前排在亚巡赛奖金榜的第38位。要是胡牧能够在年终的奖金榜上保住前60位,那么将首度如愿以偿地拿到亚巡赛的全卡。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