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提升自信心与专注力 激发身体潜能

2013年09月27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提升自信心与专注力 激发身体潜能 提升自信心与专注力 激发身体潜能

  新浪体育讯 自信心与专注力是球员打球时尤为重要的心理因素。在打球过程中,这两个因素不仅仅在心理方面,而且在打球的整体表现和最终结果上都起到决定性作用。如果忽视了自信心和专注力对于打球的重要性,那么即使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也无法发挥出其自身最好的水平,甚至会有糟糕的表现。

提升自信心与专注力 激发身体潜能 提升自信心与专注力 激发身体潜能

  首先,为了打好球,球员要有乐观的心态,并对自己的球技及挥杆动作有信心。你若缺乏自信,那就很难打出好球。因此,这也会间接影响你的表现以及场上或者比赛中的整体分数。

提升自信心与专注力 激发身体潜能 提升自信心与专注力 激发身体潜能

  许多因素会导致信心不足,如打球装备,身体损伤,不规律的身体状态,对自身挥杆动作的信,任程度等等,这听起来也许会很奇怪,如果你拥有一流的打球装备,但你用起来却不是得心应手,那你的球就打不好。你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球杆。如果你为运动的身体损伤或者挥杆动作感到情绪低落,那你就应该全身心地投入到这项运动中。反之,低落的情绪加上身体状态不佳,你就会缺乏自信,从而导致表现欠佳。如果你有一段时间不练球了,那你可能会生疏。这油然而生的疑惑及焦虑会影响你的整场比赛!所以,自信心与专注力不仅仅是高尔夫心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还会直接影响你打球的整体表现。低自信度甚至会让一名出色的高尔夫球员造成很大的困扰而对比赛结果产生致命的影响。试想一下,一个缺乏自信的人怎么可能发挥自身的能力把球打好?

  打好高尔夫球的另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专注力。球员的专注力对于保持挥杆时的稳定性至关重要。良好的专注力,对于击球的稳定性也很重要。如若球员的专注力下降,那他的挥杆动作的结果往往不会如他所愿。极为细小的声音或者动作都有可能摧毁一个球员的专注力。就好比车辆经过,跟同伴聊天,甚至是球童的动作或是你站错了位置,这些都有可能影响你的专注力。

提升自信心与专注力 激发身体潜能 提升自信心与专注力 激发身体潜能

  我强调人的专注力与自信如何影响球员打高尔夫的整理表现的原因在于我认为有时候球员对打球时的心理不予重视。他们也许会说虽然心理很有趣,但没有心理的正面力量他们也照样能打得很好。在此,我要特别告诫这些球员,你若不把心理如专注力和自信融入到打球中,你就是在限制自身发挥全部潜能,而且也无法打出最好的成绩。

  教练简介:卢克•罗伯茨(Luke Roberts),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G2级教练,英国职业PGA教练,执教9年,曾参与多场高尔夫著名赛事,包括东部职业赛OOM和欧洲巡回赛。

  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 

  地址:深圳市南山市沙河东路3号 

  电话:0755-26008965 

  网址:www.psig.com.c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