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20届WGC世界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开赛在即

2013年09月26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创始人斯温-汤伯创始人斯温-汤伯

  新浪体育讯 2014年,第20届WGC-御茗堂杯世界业余高尔夫[微博]锦标赛(中国赛)即将在中国拉开帷幕,拟在中国一线城市举办15站分站赛、1场慈善赛和1场为期4轮的中国区总决赛,其中慈善赛和揭幕战将于今年12月分别在广州和泉州两座城市打响。

  世界业余高尔夫锦标赛(World Golfers championship)是以“体育促进友谊和商机”为赛事宗旨的一项业余高尔夫赛事。它创立于1995年,每年举办一届赛事,至今已经有19年的历史,被誉为全球高尔夫爱好者的世界杯。全球总决赛曾在美国、多米尼加共和国、泰国、土耳其、南非、马来西亚、西班牙举办过。目前已经有40多个国家参加过此项赛事。

阿诺德-帕尔默阿诺德-帕尔默

  世界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创始人是已故的瑞典体育传奇巨星斯温-汤伯(Sven﹒Tumba),赞助人是美国著名职业高尔夫球员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和瑞典公主波基塔(Birgitta)。其他支持者包括已故的西班牙职业高尔夫球手塞维-巴列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和现在的顾问董事会的名誉主席——瑞典女子职业高尔夫世界第一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斯温-汤伯创立的体育教育基金宣传大使有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员杰克-威廉-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 澳洲职业高尔夫球员格雷戈里-诺曼(Gregory John Norman),和南非职业高尔夫球员加里-普雷尔(Gary Player)。

瑞典公主波基塔瑞典公主波基塔

  WGC中国组委会牵手享誉国际的慈善机构狮子会,为中国的业余高尔夫爱好者呈上多场的饕餮盛宴的同时,也为中国的慈善事业添砖加瓦。慈善与爱心是WGC中国赛坚持不懈的追求和一贯坚守的赛会精神,每一个分站赛从报名、赛场、晚宴各个环节,组委会都将慈善与公益活动融入其中。WGC中国赛将与国际狮子会合作,以“让10万个孩子快乐起来”作为贯穿始终的公益主题和公益目标,赛事募集和慈善拍卖所得,将全部进入专项的公益基金,用于向云南边远山区的校园捐赠图书、体育设施、翻新校舍等用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