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杯国际队王牌武器:恶搞成性的副队长约翰斯顿

2013年09月26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个星期在俄亥俄州穆菲尔德山村俱乐部举行的高尔夫总统杯,他一杆也不会打,可是他有可能成为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放在更衣室中的王牌武器。托尼-约翰斯顿(Tony Johnstone)是六个欧巡赛冠军得主,他因为精彩的沙坑击球、顽强的斗志闻名,本周他是国际队三名副队长之一,也是津巴布韦队长的秘密武器之一。

  总统杯1994年开始举行,下一周将迎来第十届,在这个系列赛中,国际队一直处于下风。尼克-普莱斯急于改变这一现状,他认为团队精神,以及乐趣是做到这一点的关键。这是为什么他选择托尼-约翰斯顿的原因。

  “托尼是国际队宝贵的资产。”自从青少年时期便认识托尼-约翰斯顿的尼克-普莱斯对路透社说,“自从我选择他当我的副队长以来,他一直很兴奋。他每个星期都给我打三次电话。他是如此投入,我很喜欢他这样。

  “他察看了所有数据,他搔破头,努力找出谁最适合于与谁搭档。托尼为这个团队带来的友爱,能量以及乐趣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棒。”

  国际队中经验丰富的两名队员:美国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以及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埃尔斯都很开心听到托尼-约翰斯顿被任命为副队长。

  “当我第一个去找亚当的时候,他很高兴。”尼克-普莱斯笑道,“他对我说:‘请告诉我,你已经让奥维斯(Ovies)当副队长了。’我回答道:‘是的。’亚当随即笑了起来。”

  托尼-约翰斯顿充满了领袖魅力,他个性要强,火爆急躁,喜欢搞恶作剧,也会实话实说,他的绰号叫“奥维斯”,因为青少年时期,他就因为想“再做一次”而闻名。

  埃尔斯下个星期将打他个人的第八届总统杯,他也了解57岁的托尼-约翰斯顿。九十年代初,他在南非阳光巡回赛以及欧巡赛上都与托尼-约翰斯顿对抗过。

  “他一定会很棒。”埃尔斯对路透社说,“人们不太了解他,希望他们会很快认识他,因为他是非常有趣,同时也很能激励人。他内心很好强,他打高尔夫的时候就是如此。”

  2003年,托尼-约翰斯顿诊断出患有多发性硬化疾病,他被告知再也不能打高尔夫了。可是在顽强的斗志以及革命性的药物治疗下,他返回了高尔夫,并且在2008年赢得了第一场常青比赛:泽西常青精英赛。他形容那个胜利是他生涯最骄傲的事情。

  现在,托尼-约翰斯顿在欧洲常青巡回赛上征战,同时在电视台担任高尔夫评论员。

  尼克-普莱斯选择的三名副队长,两人是他的津巴布韦同胞,一个是托尼-约翰斯顿,另外一个是马克-麦克那蒂(Mark McNulty),而第三名副队长是日本人丸山茂树。这些队长都有清晰的任务。

从左至右:马克-麦克那蒂、丸山茂树、托尼-约翰斯顿从左至右:马克-麦克那蒂、丸山茂树、托尼-约翰斯顿

  “从字面上来看,美国队要比我们强很多,可是友爱,意志,以及团队精神将克服许多事情,因此那是我的主要目标。”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尼克-普莱斯说,“我和副队长的责任在于调动队员们的斗志。他们有我,马特、托尼以及茂树这些男佣……因此我告诉队员要把握住最大机会。我们会有很多欢笑。”

  尼克-普莱斯下个星期在穆菲尔德山村会有第四个津巴布韦人帮忙。他给了同胞布兰登-德-约格(Brendon de Jonge)外卡。后者将首次参加国际队。

  布兰登-德-约格将成为第三个参加总统杯的津巴布韦人。他的前辈是尼克-普莱斯(1994年,1996年,1998年,2000年,2003年)以及马克-麦克那蒂(1994年,1996年)。布兰登-德-约格已经期待托尼-约翰斯顿对国际队士气的影响了。

  “托尼总是那么好玩。” 布兰登-德-约格咯咯笑着对路透社说,“我听到他许多故事,这些故事我想不应该重复。他会让国际队的气氛非常放松,非常享受。他是无价的。”

  托尼-约翰斯顿的职业生涯主要在南非和欧洲度过,1992年他赢得了欧巡赛的旗舰比赛,不过在美国,人们了解他的不多。可是通过推特,他的风趣很快就扩散开来,因为在上边,他常常发一些幽默的俏皮话和搞笑的图片。

  谈到南非推杆巨星波比-洛克(Bobby Locke)的时候,托尼-约翰斯顿发推特道:“洛克也许可以在刺猬的背上推入推杆。当小球还有10英尺远的时候,他便开始拉帽子致敬了。”

  在另外一条微博中,他写道:“星期五13号最恐怖的是什么?它的官方名字叫:‘Friggatriskaidekaphobia’,上帝呀,无怪乎,我把自己锁在了橱柜中!”

  无论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托尼-约翰斯顿都是活蹦乱跳的。估计在穆菲尔德山村,他也是一样的。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