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伍兹转职业经过深思 大满贯赛交红字才决定

2013年09月25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乔丹-斯皮思乔丹-斯皮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是什么原因让年纪轻轻的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决定转为职业高尔夫[微博]球手?回过头去看,他这样做决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很明显,他已经证明了这个决定的正确性。在这一点上,他与伍兹相似。

  当1996年,20岁的伍兹在皇家利瑟姆举行的英国公开赛第二轮打出66杆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已经准备好转为职业球员了。他最后两轮打出一对70杆,最终获得并列第22名。这是他以业余身份参加的14场职业比赛中表现得最好的一次。伍兹的父亲认为那是“出道派对”。

  伍兹一个月之后连续第三次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随即转为职业球员,并且开始了他的伟大生涯。

  对于乔丹-斯皮思来说,他的苏醒时刻出现在美国公开赛上。那个时候他只有18岁。

  很显然,乔丹-斯皮思的业余生涯可没有伍兹那么多姿多彩,可是得克萨斯年轻人很早就经历了美巡赛[微博]晋级。16岁那一年,他参加拜伦-尼尔森锦标赛的时候,表现出色,出现在星期天下午的行列中。

  去年夏天,乔丹-斯皮思在奥林匹克俱乐部压线晋级。他最后两轮交出69-70,不要小瞧这周末的36洞表现。仅仅只有冠军韦伯-辛普森打得比他好。在美国公开赛上,乔丹-斯皮思最终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他四轮成绩为287杆,高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21位。

  “可以说在大满贯赛的周末打出低于标准杆——在美国公开赛上打出低于标准杆——我想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坐定定说:‘你知道,也许我已经准备好了。’”乔丹-斯皮思说。

  乔丹-斯皮思回到得克萨大学完成了秋季的学期,随即转为职业选手,并且开始了他的职业征程。“我实际上是在那个夏天对家人和教练宣布我会转职业的。”乔丹-斯皮思说,“接着,我在秋季的学期结束之后转为了职业选手。”

  当他们转职业的时候,乔丹-斯皮思没有任何巡回赛的参赛资格,伍兹也没有任何巡回赛的参赛资格。

  乔丹-斯皮思是从威巡赛开始的,当他在波多黎各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二名的时候,他的运气开始转好。赛季开始五个月之后,他获得了足够多奖金确保了下个赛季的参赛卡。而接下来,他在强鹿精英赛上取胜,立即获得了会员资格。

  伍兹仅仅只用了5场比赛便取得了职业首胜,他当时在延长赛中击败了拉夫三世。接着他在迪士尼精英赛上夺冠,获得了巡回锦标赛参赛资格。

  他们有什么差别吗?

  伍兹没有参加上当年的总统杯。1996年,该比赛与方庭市公开赛(如今的强鹿精英赛)同一周举行。伍兹在那场比赛中获得54洞领先,而全美的高尔夫记者都离开总统杯过来报道他的最后一轮。可惜费沃瑞(Ed Fiori)赢得了冠军。

  对于伍兹来说,那是少数几次他牵挂钱的时候。“在那里获得领先,然后打得相当糟糕,不过我却在那里获得了参赛卡。”伍兹说,“如果我在最后一轮取胜,我将获得两年参赛资格。十分幸运,我再也不用担心那个问题了,因为我次年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微博],而美国大师赛胜利有10年参赛资格豁免。”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