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森:莱德杯最好不设外卡 伍兹应当美国队领袖

2013年09月25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沃森(右)与欧洲队队长麦克金尼沃森(右)与欧洲队队长麦克金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在苏格兰鹰谷高尔夫[微博]俱乐部,莱德杯欧美两队队长星期二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提醒人们2014年莱德杯只剩一年了。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队队长汤姆-沃森谈到了他对明年莱德杯的众多看法。

  汤姆-沃森当上美国队队长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将美国队的外卡数量从四张削减到三张。

  如果他能够做主,他希望一张外卡都不发。“如果你认真审视过,莱德杯的纯粹形式是没有外卡,不需要队长挑选,12名选手都自己争取资格。”汤姆-沃森说,“那就是我获得参赛资格的方式……你拥有12名选手,没有外卡。也许我们应该回到那种做法上。”

  如果去年梅黛娜照此操作,欧洲队也许无法将奖杯搬回家。的确,外卡选手保尔特成为了欧洲队的主心骨,他帮助欧洲队从5比10的落后状态杀了回来。

  毫不奇怪,星期二在鹰谷召开的欧美两队长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他们在一起庆祝2014年赛事倒数一年--保罗-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证实了欧洲队会保持两张外卡的政策。

  过去10届赛事,欧洲队8次赢得这场双年对抗赛。保罗-麦克金尼认为两支队伍的差别“非常微弱,非常小”,就像在梅黛娜一样。那一年,奥拉查宝率领的客队只是取得了14.5比13.5的一分胜利。

  “我这样说也许有点重复,可是我真的觉得,按照拳击的术语,这就好似两个重量级拳击手势均力敌,打上15回合。” 保罗-麦克金尼说,“我知道我们在本土作战,可是我知道汤姆会带着怎样强大的队伍过来。我知道这一点……而那会让比赛扣人心弦。”

  美国队要打破欧洲的垄断局面,汤姆-沃森需要14个大满贯赛冠军泰格-伍兹将个人比赛的成功转化到莱德杯上。

  世界第一多年以来一直无法在团体比赛中施展开拳脚,自从1997年第一次开始参加莱德杯以来,他所代表的队伍只赢过一次莱德杯。他在梅黛娜只赢得了半分,在四分二球赛上的失败数(8次)上与雷蒙德-佛罗伊德(Raymond Floyd)战成了平手,成了美国队之最。

  可是谈到明年的比赛,汤姆-沃森就认为伍兹十分关键。“老虎对自己的情况很了解,他与(队长)戴维斯交流过,他在梅黛娜是领袖。”汤姆-沃森说,“我们需要他成为领袖。这是不用置疑的。

  “我不介意你是谁,如果你不仰慕泰格-伍兹,以及他生涯取得的成就,对自己说:‘我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像泰格-伍兹那样’,你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莱德杯欧洲队的遴选一个月之前已经开始。而莱德杯美国队的遴选10月10日将在弗莱斯公开赛上开始。

  新闻发布会之后,汤姆-沃森将返回美国,看一看莱德杯的队服样本,之后在下个月的总统杯上去观察球员们的表现。

  至于保罗-麦克金尼就会参加圣安德鲁斯举行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