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伍兹锁定美巡年度最佳 不是一场公平的竞争

2013年09月24日09:03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美巡赛[微博]星期一发布了年度最佳高尔夫[微博]球员奖的候选名单,伍兹名列其中。的确,与往年获奖时的伍兹比较,今年他的表现算不上突出,可是与另外四个候选人相比,美联社著名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评论指出:他仍要出色很多。或许他可以因此锁定这一奖项。

  【美巡公布最佳球员与新人候选名单 伍兹斯皮思在列

  人们总是拿泰格-伍兹与尼克劳斯以及他的18个大满贯赛头衔进行比较,当然最近,他也拿来与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以及他的82场美巡赛胜利进行比较。

  至于现在,他的比较对象换成了他本人。

  应该说这不是一场公平的竞争。

  美巡赛星期一向那些有资格投票的球员发出了最佳球员奖以及最佳新人奖的选票。星期五,美巡赛便会公布以上两个奖项获奖人的名字。

  伍兹应该可以锁定年度最佳球员奖,只要他的比较对象是候选名单上的另外四位选手,而不是以前他赢得这一奖项时度过的赛季。

  今年,伍兹赢得了五场赛事,只有农夫保险公开赛一场比赛可以被归类为阵容中等的比赛。伍兹赢得了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一场在多拉,一场在火石。他在或许他最不喜欢的球场上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另外,他还赢得了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他在这五场胜利中所获得的世界积分,高过斯滕森之外,所有选手全年获得的世界积分。

  可是他没有赢得大满贯赛,这是伍兹定义一个赛季是否伟大的黄金标准。另外,他赢得的五场胜利也没有留下特别的回忆,除了两场在星期一赢得,以及所有胜利都出现在他以前赢过的球场之外。事实上,连伍兹本人也记不起他在哪里赢过了。当上个星期,他在东湖在计算自己今年的胜利时,他误将纪念高球赛算在内,而忘记了多利松。这是无伤大雅的忽视,却是很可乐的笑料。应该说这是一个好问题。

  伍兹已经赢得10个年度最佳球员奖。在他赢得这个奖项的10年中,除了2003年之外,伍兹的表现差过任何一年。因此,除非拿他本人比较,否则这个赛季还是很伟大的。

  毕竟过去四个最佳球员奖得主中有三个都没有赢得大满贯赛。

  卢克-唐纳德2011年赢得最佳球员奖的时候,只获得了两个冠军,其中一个是在迪士尼乐园赢得的。英格兰人那一年同时赢得了奖金王和沃尔登奖,而他在迪士尼的胜利相当关键。卢克-唐纳德需要一个胜利才能赢得美巡赛奖金王。他在转场之后的前六个洞中抓到了6只小鸟,最终交出64杆,做到了这一点,最终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同一年包揽欧美巡回赛两个奖金王的选手。

  福瑞克2010年赢得最佳球员奖的时候,胜利也不多,只有三胜,不过他有一个相当重要的奖杯:联邦杯。米克尔森那一年赢得美国大师赛[微博],可是其他大满贯赛都归入了当时还不是美巡赛成员的选手手中:麦克道尔、路易-乌修仁以及马丁-凯梅尔。

  伍兹2009年取得七胜,他横扫了其余各个奖项,包括:奖金王、沃尔登奖。

  的确,米克尔森和亚当-斯科特在赢得巡回锦标赛的情况下,有可能掀翻伍兹,因为他们不仅能获得第三胜--其中包括一场大满贯赛--还能获得联邦杯总冠军(米克尔森是否能夺取总冠军还取决于别的选手的表现)。可是他们俩都没有做到。

  高尔夫之中有一条名言:记分卡上载明的只是数字,没有画面。现在就让我们看一看数字。

  (1)伍兹在胜利数上领先。他以200多万美元的优势赢得奖金王。他赢得了最低平均杆数奖,也就是沃尔登奖。

  (2)斯特科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和巴克莱精英赛,其中后者的阵容也可以说全年最强的之一。除此之外,他还在两场大满贯赛中进入了前五名。

  (3)米克尔森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和凤凰城公开赛,他在美国公开赛上屈居第二。

  (4)斯滕森因为赢得两场联邦杯总决赛,以及联邦杯总冠军而进入候选名单。他在两场大满贯赛中进入前三名。应该说两场伟大的胜利,却没有大满贯赛胜利已经被比下去了。

  (5)马特-库查尔也在候选名单中,不过那只是作为一种平衡。他度过了个人最伟大的一年,赢得两场胜利。可是如果没有两胜,相信他无法出现在候选名单中。

  如果将记分卡上增加画面,或许能改变投票。

  米克尔森在凤凰城公开赛上差一个“涡旋”便打出59杆。他在美浓的后九洞拥有领先,最终第六次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他反弹回来赢得英国公开赛。这场大满贯赛即便米克尔森本人以前也觉得自己不能赢。可是星期天交出被同辈球员视为最伟大一轮高尔夫之后,他就在穆菲尔德取得了胜利,这让他只剩下一站便能实现生涯全满贯了。尽管如此,即便没有美国公开赛桂冠,他在林克斯球场上夺冠,也让他成为了一个完满的球员了。

  亚当-斯科特成为了第一个穿上绿茄克的澳大利亚选手,他在英国公开赛的后九洞获得领先,可惜他连续吞下4个柏忌。在巡回锦标赛上,他也有冲冠的机会,直到他在错误的时间生病了。

  两位选手都拥有很棒的故事,可是他们拥有的赛季更好吗?

  这里有几件事情需要考虑。这个奖项是由球员投票选出的,你无法说出他们是如何定义这个奖项的。最出色球员,还是最出色赛季?他们有时间表吗?这是比人气吗?现在人们仍然不理解2010年年度最佳新人为什么属于瑞奇-福勒,而不是麦克罗伊[微博],尽管后者在惊恐山谷取得了胜利,而瑞奇-福勒不仅没有取胜,连巡回锦标赛都没有进。

  米克尔森会得到同情票吗?毕竟他是从来没有赢过年度最佳球员奖的最伟大球员。又或者这里有对伍兹的义愤?毕竟他在处理康威农场小球移动上显得不够理智。

  美巡赛不会公布得票率,只会公布谁是赢家。实际上,他们也不会公布多少人投票。坦率讲,绝大多数投票人只关心他们的出发时间表。

  而这个话题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如果今年伍兹的战绩属于别的选手,这里还会有争论吗?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