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菲尔挑战男一号伍兹 东湖争的不止联邦杯

2013年09月19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无论巡回锦标赛发生什么事情,泰格-伍兹都能确保世界第一和美巡奖金王。可是别的,到现在仍旧悬而未决。联邦杯总冠军,1000万美元大奖,这些很重要,而伴随这些的还有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以及别的高尔夫荣耀。

  伍兹今年赢得了五场胜利,别的选手没有一个突破两胜。即便如此,顶级球员的平均仍在巡回锦标赛上有多少东西可供争取上得到了体现。而在东湖可供争取的明显不止联邦杯以及随之而来的1000万美元大奖。

  “这个星期,这里有两座奖杯,它同时也有可能将我的名字扔入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之中,我想在这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这本身也是一项极高的荣誉。”美国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说。

  这里所说的两组奖杯,一座是巡回锦标赛奖杯,另外一座是联邦杯。过去七年,有四年这两座奖杯属于同一名球员。

  伍兹因为领先奖金榜,已经确保了阿诺-帕尔默奖,这将是他生涯第十次。他看上去也能安全地获得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也就是最低平均杆数奖。进入东湖的时候,伍兹的平均杆数为68.87杆,稍稍领先史翠克(69.02杆)一些。

  即便积分重置之后,你很难预测谁能赢得联邦杯总冠军,那也容易过预测谁是年度最佳球员奖的得主。

  “好吧,我期待第六次获胜,你们看怎么样?”伍兹说,“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会发生什么事情吧。”

  再赢一冠,伍兹本赛季的胜利将达到六场,其中包括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一场球员锦标赛,一场巡回锦标赛,另外还有联邦杯。这让选择来得不能更简单了,球员们在投票的时候可以完全忽略伍兹没有赢大满贯赛的事实。

  亚当-斯科特不仅拥有绿茄克,而且赢得了联邦杯总决赛第一场:巴克莱精英赛。如果他赢得三胜,那么他将给自己留下一份绝好的简历,因为他赢的这三场,阵容都相当强,更重要的是他同时赢得了一场大满贯赛和一座联邦杯。

  米克尔森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取了葡萄酒壶,在那里,他打出了大满贯赛历史上最漂亮的最后一轮之一。今年他还赢得了凤凰城公开赛,在那里,他差几分之一英寸便能写下59杆。如果他赢得巡回锦标赛,他的简历将与上边谈到的亚当-斯科特一样。当你考虑到米克尔森还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以及从来没有赢过年度最佳球员奖的时候,可以肯定你在情感上会给他加分。

  “你很难不给他选票,”亚当-斯科特谈到米克尔森的时候说,“如果他赢得三胜,其中包括大满贯赛,即便伍兹拥有五胜,可是菲尔拥有联邦杯,我想你非常容易说是:‘菲尔’。但是如果你觉得五场胜利更为精彩,你也可以选老虎。我真的不知道。我想两者都有很好的候选资本。”

  伍兹当然也知道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星期。“这场赛事价值很大。”伍兹说,“这里有选手赢得了两场,可是他们同时赢得了大满贯赛。我赢得了五场。我想这个星期的关系很大。年度最佳球员奖还悬而未决。”

  伍兹已经10次赢得那一奖项。

  谈到巡回锦标赛30位参赛选手,积分在赛事开始之前已经进行了重置,这让排名前五位的种子只用赢下这场比赛便能够夺取联邦杯了。不过每位选手理论上都有机会,只不过历史上,仅有2位选手在积分排名前十位之外赢过总冠军--2010年福瑞克(11号种子),2011年比尔-哈斯(25号种子)。

  伍兹凭借常规赛季强劲的表现,以及巴克莱精英赛亚军夺取了头号种子。他之后是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冠军斯科特,亚当-斯科特,BMW锦标赛冠军扎克-约翰逊。第五号种子是马特-库查尔,他没有在总决赛中取胜。

  马特-库查尔一开始甚至不知道自己进入了前五位。在星期一打完BMW锦标赛之后,马特-库查尔觉得自己在前五位之外,当他与基根-布拉德利一起坐飞机来到亚特兰大的时候才知晓自己的命运。

  “他们在讨论达斯汀-约翰逊是第30位,最后一人,因此我问他:我是否能看一下他的电话,我想看一下别的选手都获得了什么名次。”马特-库查尔说,“当我看到我是排名第五位的选手时我相当震惊。我只是被挤了一位下来。”

  当你考虑到一年前基根-布拉德利的事情时更为奇怪。那一次,他和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一起飞往亚特兰大,而后者在总决赛第三回合之后也是从积分榜第四位下降到了第五位。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最终在东湖夺冠,他赢走了1144万美元(1000万美元外加巡回锦标赛冠军支票144万美元)。“因此我想有基根做中间人,希望我也能够拥有一样的运气。”马特-库查尔说。

  这是伍兹第三次以头号种子身份进入巡回锦标赛,他前两次都赢得了联邦杯总冠军。可是第二次是在2009年。那是最后一次头号种子离开东湖的时候带走1000万美元。与此同时,那也是伍兹最后一次赢得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