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锦标赛伍兹推杆失准获11名 联邦杯排名升至第一

2013年09月17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高尔夫世界第一泰格-伍兹重新获得联邦杯积分榜第一位,然而那只是星期一的一个小小安慰。在BMW锦标赛最后一轮,他的推杆失准,无法对冠军发起冲击。

  伍兹开始因雨延迟的第四轮时,落后54洞领先者福瑞克4杆,可是他在前五个洞吞下2个柏忌,基本上,到那个时候,他的夺冠希望已经断绝了。

  最后一轮打出71杆,伍兹最终落后冠军扎克-约翰逊7杆。后者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领先尼克-沃特尼2杆赢得生涯第十个美巡赛冠军。福瑞克星期五成为美巡赛历史上第六个打出59杆的选手,他打出71杆之后,获得单独第三名,落后3杆。

  伍兹最终获得并列第11名,然而他获得的积分足够多,这让他超越亨利克-斯滕森,重新回到了联邦杯积分榜首位。联邦杯总决赛本周将在亚特兰大东湖高尔夫俱乐部进入最后一场。

  “我想我在前九洞至少需要打出低于标准杆3、4杆,进入后九洞的时候至少有机会。如果我在后九洞打好的话,我仍旧会在前边,可是我差得很远。”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的伍兹说。

  谈到联邦杯,伍兹开始BMW锦标赛的时候位于斯滕森之后,排名第二位。可是瑞典人本周只获得并列第33名,他下滑到了第二位。亚当-斯科特、扎克-约翰逊以及马特-库查尔则分别位于第三位到第五位。由于巡回锦标赛之前,联邦杯积分将重置。这意味着排名前五位的选手在赢得巡回锦标赛的情况下,无论别的选手打到多少名,都能直接赢得联邦杯总冠军和1000万美元大奖。“前五名,你控制着自己的命运。”伍兹说,“你赢得比赛,你就能一举拿下。”

  联邦杯2007年创立,伍兹已经两度赢得联邦杯总冠军。他处于首位的一个好处在于,当另外四位排名前五位选手跌落的时候,他不用夺冠也能夺走联邦杯。

  本周,只有两位选手进入前30位。卢克-唐纳德获得并列第四名,他的联邦杯积分排名从54位上升到29位。尼克-沃特尼在获得亚军之后,积分排名从34位上升到12位。

  李-维斯特伍德开始这一周的时候积分排名30位,他跌落了下去,同样,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也是如此。开始本周时28位,哈利斯-英格利希最终跌落到31位。他的遭遇最惨,因为他在第八洞丢了一颗球,而18号洞他吞下了柏忌。

  “我知道我必须打好,我这个星期击了许多很松的球,打出了许多大杆数。” 哈利斯-英格利希说。还好,至少圣裘德精英赛已经帮助他进入了美国大师赛阵容。可是他的运气好一点,进入积分榜前30位,他将同时获得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资格。

  澳大利亚选手马特-琼斯同样失去了很好的机会,最后一个洞,他的10英尺小鸟推涮洞而出,结果无缘东湖入场券。“到最后,你不能只想着一杆。”马特-琼斯说,“整个一年,这里有许多杆。”

  卢克-唐纳德当然不用担心,可是他无疑很开心能继续2005年以来连续进入巡回锦标赛的记录。最后一轮打出66杆,他实现了那个目标。“最后一个洞的时候,我肯定感觉到了紧张。”卢克-唐纳德说,“你知道摆在面前的是什么,如果你拿不下,你就无法进亚特兰大,你也就失去了争夺联邦杯总冠军的机会。”

  伍兹本赛季在美巡赛取得五胜,他表示在康威农场的果岭上,自己打得很煎熬。除了一条球道之外,伍兹开球上了所有球道,可是他标准杆上果岭的数目仅13个,另外他用了31推。康威农场今年首次举办美巡赛,伍兹整个一周总共遇到5个三推,其中星期一2个三推。他在第五洞面对13英尺的距离三推,接着11号洞他搞砸了3英尺推杆。“这不是推杆非常好的一个星期。”伍兹说,“这是我找不到推杆感觉的一个星期。”

  当然这个星期,他还遇到了规则问题。星期五,他认为自己的球只是晃动一下,并没有移动,伍兹没有将球复位,结果被罚了两杆,那个洞的杆数从6杆变成了8杆。

  伍兹两度赢得巡回锦标赛,其中一次是2007年在东湖,当然他现在处于最好的位置上。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