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经典技法100篇》 第91课:如何攻击果岭

2013年09月11日14: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通过多年的打球经验发现,攻果岭的一杆才是比水平高低、决定胜负的一杆。假设你的铁杆精准、策略正确,将球打在距旗杆5码以内,那么你有可能抓下一只“小鸟”;相反,你的攻击策略错误,球掉进较难的沙坑,恐怕最好成绩只是bogey。这样算下来,一洞成绩就相差两杆。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只所以多年称霸高坛、无人能敌,靠的就是极其精准的铁杆击球。他的开球、救球、推杆并没有多少优势,但他能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将球攻上果岭,并接近洞口。所以各位决不可忽视进攻果岭这一重要环节。

  攻果岭策略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往果岭哪一处打。是旗杆、果岭中间、还是果岭外的一点。二是选择哪支球杆。我们可以从果岭中心画一个十字将果岭划分成四个部分。在攻果岭之前评估一下,哪一部分对你来说较容易就往哪里攻。另外你要考虑果岭周围的障碍情况。一般说来,果岭的一侧有沙坑或水包围,另一侧相对安全,此时你应该将球打向安全一侧,即使错失果岭也容易救par。

  除了安全与否,还要考虑下一杆是否好打。例如攻击坡度较大的果岭时,应让球落在果岭较高处,球会在坡度作用下滚到较低的一侧,留一个较容易的上坡推杆。

  (新浪高尔夫独家连载《高尔夫经典技法100篇》 作者:耿玉东副教授 请勿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