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期待下届全运更精彩 遗憾现场喝彩声太少

2013年09月09日19: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 第12届全运会高尔夫[微博]项目决赛在沈阳结束,男子团体比赛,东道主辽宁队以10杆优势夺冠,赛前的夺冠热门广东队一杆之差排在香港队之后,获得铜牌。代表广东出战的梁文冲[微博]四轮比赛分别打出70-70-69-74,成为广东男队唯一四天都做贡献的队员。

  梁文冲在赛后发微博表示,“全运会高尔夫比赛圆满结束了,祝贺广东队获得女子金牌!同时恭喜辽宁队收获男子金牌!我们广东男队有些遗憾,排在第三,但大家也都尽心尽力了。这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有了高尔夫项目,相信这对高尔夫在国内的普及和发展有非常积极的影响,各省市都会更加重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期待下届全运会更精彩!”

  梁文冲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两天与他同组的香港队小将杨慕天[微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已经在国外参加过很多比赛,很有“职业球员”的风范,他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要尽早走向国际赛场,锻炼自己。

  最后两轮,梁文冲与辽宁队窦泽成[微博]、香港队杨慕天同组,这样的焦点组,现场跟随的观众不到100人,而且大部分是各自省份的支持者,几乎很少购票进场的球迷。“如果有更多观众,有更多的喝彩声,大家都会发挥更好一些。”梁文冲说,“很遗憾没能听到更多的喝彩声。”

  当然,通过这次全运会的比赛,梁文冲也见识到了年轻选手的发挥,“后生可畏!”梁文冲感叹说,“2016年奥运会是我最好的机会了,因为这批有实力的年轻人还没有转职业,我要在未来的两年巩固自己世界排名,做好去巴西的准备。”梁文冲说,“至于2020年,我就需要和这些年轻人去竞争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