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协领导解释全运高尔夫设项 下届或增加个人金牌

2013年09月09日1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 第12届全运会高尔夫[微博]项目决赛在沈阳结束,高尔夫项目第一次进入全运会,设男、女团体两枚金牌。最终辽宁男队、广东女队获得冠军。小球中心四部部长、中高协司库杨杰在比赛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敦促各省市加大对高尔夫的投入,这届全运会在比赛项目设置时采用了团体赛,他表示下一届将会争取加入个人项目。

  2009年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之后,小球中心积极争取,使得高尔夫成为2013年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杨杰表示,在申请之初,考虑到与奥运会接轨,打算设置男、女个人金牌,“如果只设个人金牌,可能很多省市只有一两个人参赛就可以了,”杨杰说,“为了让各省市加大力度对高尔夫的投入,我们最终选择了团体赛制。”

  因此,高尔夫第一次进入全运会的赛制是,每队可以排出4名队员,每天取四人中最好的三个成绩,累计为团队成绩,四轮团体成绩之和为团队总成绩,依据总成绩排定最终的名次。

  不过,随着2016年奥运会的临近,杨杰表示,下一届全运会的高尔夫比赛计划增加个人项目,同时保留团体金牌。“我们正在努力,应该在1-2年内会有结果,”杨杰说,“团体金牌肯定会保留,是否增加个人金牌现在还不能确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