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杜夫纳延续反超状态 伍兹四大赛仅一次破7

2013年08月12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第95届美国PGA锦标赛精彩落幕,赛前大热门米克尔森和伍兹都没能雄起,而“走神帝”杜夫纳却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一路穷追猛打从后面反超夺冠。以下是本届比赛的一些数据盘点:

  杜夫纳的辉煌

  杜夫纳最后一轮打出68杆,赢得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赛奖杯,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座美巡赛奖杯。2012年在新奥尔良精英赛延长赛上击败埃尔斯夺冠,一个月后在拜仁-尼尔森锦标赛上再次夺冠。

  最近五年来,杜夫纳是第四位首次赢得大满贯赛的球员,其中包括2009年梁容银、2010年马丁-凯梅尔和2011年基冈-布拉德利。

  杜夫纳成为最近19场比赛以来,第15个第一次夺冠的大满贯赛球员,也是最近21场大满贯赛的第19位冠军。之前的20场大满贯赛,诞生了12个不同的冠军。

  杜夫纳以54洞一杆落后,最终实现反超夺冠。今年四场大满贯赛冠军,都是从后面反超。数据延长至,最近19场大满贯赛有15场是超越领先者夺冠,看来领先者拥有太多的压力,而挑战者则心态更积极。

  詹森-杜夫纳星期五打出63杆,追平了大满贯赛最低杆数纪录,他的四轮成绩则创造了橡树山大满贯赛的72洞纪录,他因此赢得144.5万美元冠军奖金(约合人民币885万元)。

  杜夫纳是第六位在大满贯赛中打出63杆之后最终获胜的球员,其他的人是约翰尼-米勒、杰克-尼克劳斯、格雷格-诺曼、雷蒙德-弗洛伊德和泰格-伍兹。

  杜夫纳通过这场比赛获得的资格:终身参加PGA锦标赛、五年的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2013年高尔夫PGA大满贯赛。

  杜夫纳创造橡树山球场PGA锦标赛最低杆纪录:270杆低于标准杆10杆。之前的纪录保持者1980年尼克劳斯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2003年肖恩米歇尔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

  杜夫纳四轮的技术排名超级棒:有54次标准杆上果岭,百分比达75%,排名第三;开球成功率60.71%(56次34次上球道),排名并列第18位;总推杆数位114,平均每轮28.5推。

  杜夫纳为美国人赢得背靠背的高尔夫大满贯赛冠军,因为英国公开赛是由美国人米克尔森获得。去年,美国人巴巴沃森和辛普森连着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

 

  伍兹的失落

  泰格-伍兹并不是周末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最终获得并列40位,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差的大满贯赛成绩,当然不包括被淘汰或者退赛。2012年美国大师赛,伍兹也获得过并列40位。

  伍兹四轮成绩71-70-73-70杆,今年四大赛中只有一轮比赛打出六字头。

2013年比赛 每轮成绩 最终名次
美国大师赛 70-73-70-70 并列第四
美国公开赛 73-70-76-74 并列32
英国公开赛 69-71-72-74 并列第六
美国PGA锦标赛 71-70-73-70 并列40

  伍兹在橡树山举行的8轮美国PGA锦标赛中总杆数超标准杆16杆,没有一轮打破标准杆。

  伍兹最近的18场大满贯赛颗粒无收,大赛冠军数依然保持在14场,四场落后杰克-尼克劳斯的纪录。2008年美国公开赛之后,伍兹再无大赛冠军入账,冠军荒达5年之久。

  伍兹并不是本周在美国PGA锦标赛挣扎的高排位球员,世界排名第二的米克尔森打出超标准杆12杆(71-71-78-72),四轮没有一轮打平或者打破标准杆,在75位晋级选手中获得并列72位,也是他参加23年四大满贯赛中最差的排名,当然不包括被淘汰。

  吉姆-福瑞克最后一轮打得一般,成绩为超标准杆1杆的71杆,最终获得单独第二名。福瑞克依然只有2003年美国公开赛这么一场大满贯赛冠军在手上,亚军数已经达三个。

  (小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