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与59杆失之交臂 普利司通邀请赛次轮领先7杆

2013年08月03日06: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高尔夫[微博]世界第一泰格-伍兹有机会打出神奇的59杆,创造历史。他没有做到,最终在火石乡村俱乐部交出61杆,当他进入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周末的时候,取得7杆领先。

  伍兹的两轮成绩为127杆(66-61),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卫冕冠军基根-布拉德利和首次参赛的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7杆。基根-布拉德利与克里斯-伍德其实打得不错,都交出了68杆,两轮成绩134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比尔-哈斯也打出68杆,他与打出70杆的瑞典选手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并列位于第四位,两轮成绩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不过他们已经落后8杆。

  再落后一杆包括福瑞克、巴巴-沃森、卢克-唐纳德以及詹森-杜夫纳,他们全部在第二轮打出69杆,两轮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

  61杆是伍兹个人在美巡赛[微博]上的最好杆数。他说他不会因为没有打出59杆而失落。“失望?绝对不会。”他说。

  接着他笑了起来:“61杆已经非常好了。我不会不愉快的。”

  就像一个投手会接受尽管没有完美上演,但是完全封锁对方,让对方挂零一样,伍兹明显可以安慰自己,毕竟比赛才开始一半,他已经掌握了主动,拥有了7杆领先。

  在火石乡村俱乐部追寻第八个胜利,伍兹以小鸟-老鹰开始第二轮。第一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将球放到3英尺,随后第二洞五杆洞,他推入20英尺长推交出了3杆。在前九洞,伍兹另外抓到了两只小鸟,进入后九洞的时候,天上下起了下雨,不过他一开始又连续抓到4只小鸟。

  在最后五个洞只须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伍兹在第15洞与第17洞错过了两个10英尺以内的小鸟推。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一个25英尺推杆救到了一个帕,因为那个洞他开球失误,小球进入了树林,而后第二杆,小球落到了果岭右前方的一个秃地上。

  “如果我说只是高兴怎样?”伍兹在回答如何评论这一轮球时说。“我非常开心我能够打出这样一个杆数。我不断在想,无论我获得了多少领先,‘都让我们继续扩大吧。’我相信现在是领先7杆。两天过后领先这么多明显不太糟糕。”

  61杆追平了伍兹生涯最低杆,之前曾三次出现,分别是1999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2005年别克公开赛,以及2000年普利司通邀请赛,同一座球场上。伍兹因此远远抛离开了其他选手,其中包括卫冕冠军基根-布拉德利。他在伍兹之前表现得还可以,他被记者问到自己取得领先之后,伍兹仅仅打两个洞就抢走是不是有撕心裂肺的感觉。

  “老虎,前边的两个洞肯定是抓鸟的球洞,因此我估计他能够做到。”基根-布拉德利说,“你知道,我希望他不要打得太低。”

  对不起,基根!

  伍兹今年已经四次夺冠,他今天只用了22推,比星期四他开局打出66杆时少了8推。14条球道,他开球上了10条,而标准杆上了18个果岭中的16个。

  另外一个数据能说明伍兹的表现有多出色。在阴沉,有雨的一天中,第二好的杆数为66杆。

  当伍兹开始抓鸟的时候,球场中的每个球迷似乎都开始注意了。神奇数字59杆--美巡赛上出现过5次--占据着所有人的话题。

  “哦,他们非常兴奋。”伍兹说,“你能够听到,而不仅仅是感受到。你肯定能听到。他们都很投入。”

  记者询问那样一种电力是否能帮助到他的时候,伍兹开玩笑道:“在一群如此激动的人前边打球是美好的,特别是仅仅因为你的球在空中他们才不大声喊叫的时候。你知道,我们都是职业球员。”

  伍兹今天打得有多么好?第13号洞,他将球开入了树林之中,可是小球反弹回到球道中央。在那里,他铁杆将球击到15英尺处,并且推入了那个推杆。

  第14洞,伍兹开球开到了行车道的另外一侧,在右边大树的浓荫下。他不得不击一个低弹道,强行右转的球上果岭,而小球滚到了果岭后边缘。在那里,伍兹切球切到10英尺,随后推入那个保帕推杆。

  每个洞,观众的人数都会膨胀一些。他们明显希望见证历史。

  第15洞,216码,三杆洞,伍兹在开球的时候退了回来,因为他被一只虫子干扰了。接着他铁杆将球开到旗杆前方10英尺。在同组选手松山英树推完球之后,伍兹的小鸟推偏到了右边。

  第16洞,667码,五杆洞,被阿诺-帕尔默称之为“怪兽洞”,而他又打出了一个帕。伍兹开了一个很远的球,小球滚动到球道左边第一层长草上。他不得不过渡一杆,打了大约100码。他第三杆挖起杆将球送得太远,可是小球旋转回来,剩下30英尺的距离。那个时候小雨变成了中雨,伍兹在那里两推。其中小鸟推推短了,停在球洞右方大约2英尺处。

  当时那个漫长的球洞已经出现了庞大的人龙,而且围成了几层,当伍兹轻推球进洞的时候,人们礼貌地拍起了掌。

  伍兹仍旧有机会打出59杆。他在第17洞顺着左边开了一个很远的球,可是7英尺的小鸟推他误判了,小球在转折的下方错失了。“我有机会在第15洞与第17洞推入推杆的。”伍兹说。

  随着雨越下越大,伍兹需要在第18洞四杆洞第二杆击球进洞才能打出59杆,而在这个稍微左转的狗腿洞,他开球偏右很多。他在那个艰难的球位猛力将球击到接近大型记分板旁边的一个秃秃的球位上。在那里,他切球切到果岭后边缘,而他推入了25英尺保帕推杆。

  他挥起了拳头,而观众们也大声叫起好来。

  日本21岁小将松山英树,在英国公开赛上获得第六名,他近距离看到这一切。“在世界顶尖舞台上看到这么伟大的表演真是棒。”日本小伙子说。

  上一个在美巡赛上打出59杆的选手是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那是2010年绿蔷薇精英赛最后一轮。奥尔-盖伯格(Al Geiberger)1977年打出了第一个。而齐普-贝克(Chip Beck)、大卫-杜瓦尔和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也实现过这一成就。

  美巡赛上总共有27个60杆打出,其中包括今年凤凰城公开赛米克尔森打出的那个。

  在聚光灯始终照耀的卓越一生之中,59杆应该是伍兹待做的其中一项成就。与之相对,他并不认为那特别了不起。“这是我10轮最佳球吗?”伍兹重复着这个问题,“我不知道。”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