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锦标赛改变比赛形式 个人赛2014年变为72洞

2013年06月25日1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NCAA男子锦标赛2014年将发生改变。不,锦标赛委员会不会抛球比洞赛形式。那仍旧是决定团体冠军的比赛形式。自从2009年首次引入以来,那制造了很大的戏剧性。锦标赛委员会真正批准的是个人比赛形式的改变,从明年开始,个人赛将回到72洞。

  自从2009年开始,一直是54洞比杆赛决定个人冠军,以及哪八支队伍能进入比洞赛部分争取团体冠军。这些年以来,赛事一直是从星期二举行到星期日。

  现在54洞比杆赛将从星期五举行到星期日,然后八强队伍进入比洞赛部分角逐。

  之后的那个星期一,杆数最低的40位选手将进入第四轮,也是最后一轮比杆赛,以决定个人冠军的归属。星期二,前八强队伍将参加四分之一决赛,紧接着,下午将举行半决赛。决赛将在星期日进行。

  这些改变将于明年的草原沙丘(Prairie Dunes)开始实施。美国高尔夫频道将于2014年开始直播NCAA男子锦标赛——星期一到星期三的赛事——而从2015年开始,NCAA男子和女子锦标赛都将直播。很明显,将决赛部分放在星期一到星期三,可以不同职业赛事冲突。

  新的比赛形式,肯定会让教练们做出调整。上个月,他们之中的一些人批评了这份修改草案。他们关注的两大核心是:

  (1) 同一天举行四分之一决赛以及半决赛不合理。由于赛事的转变很快,经历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巨大情绪波动之后,队员们很难在下午继续保持动力。

  (2) 前八强的队伍中肯定有选手未能进入个人排名前40位,这意味着星期一当比杆赛第四轮举行的时候,他们将休息一天。问题在于那些在个人比赛中排名在40位附近的选手,由于他们的团队肯定已经进入了比洞赛部分,他们有可能觉得争取个人冠军的机会不大,还不如不进前40位,从而好好休息一天,为比洞赛准备。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