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领衔众星战爱尔兰公开赛 黄文义参赛

2013年06月25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总奖金200万欧元的欧巡赛-爱尔兰高尔夫公开赛将于本周四在卡顿屋高尔夫俱乐部(Carton House Golf Club)举行,包括世界第二罗里-麦克罗伊、格莱姆-麦克道尔、哈灵顿、达伦-克拉克等世界名将都会出战,而刚刚在BMW国际公开赛获得并列第7名的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队员黄文义也将连续第二周角逐欧巡赛。

  今年的爱尔兰公开赛可谓星光灿烂,总共有79名欧巡赛冠军出现在参赛阵容中,其中包括了麦克罗伊、麦克道尔、哈灵顿、克拉克、保罗-劳列、迈克尔-坎贝尔、奥拉查宝这7位大满贯冠军,他们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加起来达到了11个,本土作战的爱尔兰名将哈灵顿是当中拥有大满贯冠军最多的球手,总共赢得了3次,而他也获得过2007年的爱尔兰公开赛。

  卫冕冠军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也将在本周力争蝉联胜利,这位威尔士球手今年还在1月拿下了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冠军。而2004年爱尔兰公开赛冠军布雷特-拉姆福德将瞄准自己本赛季的第3座欧巡赛冠军奖杯。此前,他连续赢得了百龄坛冠军杯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2013赛季唯一一位拥有2个欧巡赛冠军的球手。

  卡顿屋也是自2006年之后第一次举办爱尔兰公开赛,上一次在卡顿屋举行的爱尔兰公开赛上,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获得了冠军。比约恩近期状态不错,周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BMW国际公开赛上夺得了亚军,仅以一杆之差输给了四届大满贯冠军埃尔斯。

  32岁的中国球手黄文义同样期望将良好的状态延续到本周的爱尔兰公开赛。这是黄文义本赛季参加的第3场欧巡赛,而在此前的2场欧巡赛中,他都全部晋级到周末的决赛。黄文义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获得了第67名,在上周的BMW国际公开赛实现了个人首个欧巡赛前十名的突破,拿到了并列第7名,中高协也为他的佳绩发来了贺信。

  黄文义在新浪微博中再度感谢了赞助商及欧巡赛的邀请和帮助,让他连续第二周在欧洲参赛。这位第一次角逐爱尔兰公开赛的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队员写道:“看到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的空中飘扬,有种说不出来的激动和自豪。这次在宝马国际赛,自己心态比较平稳,在比赛过程中一直很有耐心,发挥出了高水平,由衷感谢宝马公司和欧巡赛赛事组委的热情邀请和帮助,让我能够前往都柏林参加爱尔兰公开赛!再次感谢我的赞助商中集集团!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关心!”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