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窦泽成一战成明星 不着急转职业计划先上大学

2013年05月06日09:41  南方都市报
  窦泽成那顶特别的“渔夫帽”让他在选手中显得与众不同。   窦泽成那顶特别的“渔夫帽”让他在选手中显得与众不同。

  南都记者 顾晨白 摄

  第一次参加欧巡赛,16岁的窦泽成[微博]交出了一份令人赞不绝口的成绩单:首轮打出-2杆,是32名中国选手中的并列最好成绩,两轮过后成为三名晋级中国选手的领跑者,并一直领跑到最后,最终以-1杆结束首次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之旅,成为首位获得荣高棠奖的业余选手。上周刚刚赢得百龄坛冠军杯的澳大利亚选手拉姆福德以272杆获得背靠背欧巡赛冠军。

  虽然拥有史上最庞大的参赛阵容,更有多名吸引眼球的“神童”,但超低的晋级率使中国军团在两轮过后便“大势已去”,正是窦泽成为中国军团保住了最后一个亮点。昨天结束比赛后,窦泽成也体验了一回当大明星的感觉。交完记分卡后,新闻官一度为无法将窦泽成带到新闻发布会会场而着急,因为媒体和观众的围堵令窦泽成无法脱身。而在媒体中心,迎接窦泽成的是热烈的掌声。

  “今天感觉非常好,第一次有这么多人找我签名,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找别人要签名呢,”窦泽成乐呵呵地说,“不过我现在的签名很难看,回去要找人帮忙设计一下才行。”

  对于自己四天的表现,窦泽成表示满意:“后两天的风大了很多,但我整体控制得还不错。最后一轮开始发挥得挺好,到了后面就不太好了,可能是四天下来也有点累了。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会记住这一周。这次比赛也使我懂得,跟高手过招,心态要平和。”

  窦泽成认为,和张连伟[微博]梁文冲[微博]那一辈的选手相比,自己的优势在于基本功好一点,另外,经常和国外青少年同场比赛也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帮助。至于和同龄人相比,窦泽成表示“不太好说”:“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安排训练,我个人对高尔夫[微博]比较认真,所以才有回报。”

  “接下来我会去美国参赛,比如美国公开赛资格赛和美国业余公开赛,我不会急于转职业,先要去美国上大学,现在正在联系几所大学,主要是看打球环境,不能选冬天下雪没法练球的地方。”窦泽成还透露,他会参加今年的全运会。

  有记者提到了窦泽成那顶特别的“渔夫帽”,窦泽成解释道:“一开始参赛我是不戴帽子的,我爸说不戴帽子会晒伤。后来我戴普通的帽子,感觉有点扎,也遮不住阳光,所以就换了一顶圆的,这顶帽子是在澳大利亚买的。” 南都记者 顾晨白 发自天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