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仁妃三夺冠稳坐女子世界第一 珊珊第八雅妮第四

2013年04月30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朴仁妃朴仁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 30日,女子高尔夫[微博]世界第一朴仁妃再次证明为什么她是美国LPGA[微博]巡回赛的大姐大,星期天她在拉斯科琳娜斯乡村俱乐部赢得本赛季第三场比赛:北得克萨斯LPGA大奖赛。她稳固了自己的世界第一位置,同时也牢牢控制了奖金榜。与之相对,曾雅妮[微博]和冯珊珊[微博]的排名却没有改善,一个位于世界第四,一个位于世界第八。

  朴仁妃在最后一个洞推入4英尺小鸟推的情况下,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一杆击败西班牙姑娘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赢得了生涯第六个美国LPGA巡回赛冠军,她因此获得1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朴仁妃本赛季的奖金已经达到841,068美元(约合人民币519元),领先第二位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20多万美元(相当于一张冠军支票),尽管后者表现出色,在家乡又一次进入前十名。

  朴仁妃继续位于世界第一位,她的平均分超过了10分,与史黛西-路易斯之间的差距接近一分。

  很显然,卡洛塔-希甘达是上一周跃升最显著的一个,尽管她与自己的美国LPGA巡回赛首冠擦肩而过。西班牙姑娘获得118,649美元(约合人民币73万元),其奖金排名上升到16位,截至目前赚到192,212美元(约合人民币119万元)。这是卡洛塔-希甘达在美国LPGA巡回赛的第二个年头,她的世界排名跃升20位,已经来到第28位。

  两周之前在夏威夷赢得乐天锦标赛,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又有好表现交出,她最后一轮打出66杆,冲到了单独第三位。挪威选手的世界排名维持在第五位,不过获得86,072美元(约合人民币53万元)的奖金支票之后,她的总奖金达到514,440美元(约合人民币317万元),本周就位于第三位。

  冯珊珊在北得克萨斯站第三度获得前十名,也是她连续第二个前十名。她因为这个并列第七名获得31,019美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本赛季她的奖金为131,273美元(约合人民币81万元),目前排名第26位。冯珊珊的世界排名没有改变,依旧维持在第八位。实际上,这一周中国内地选手的排名都没有怎么变化。

  女子日巡上一周来到静冈县川奈高尔夫酒店富士球场。最终,佐伯三贵打出202杆,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横峰樱3杆,赢得富士产经精英赛,她因此赢得14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1万元)。这是佐伯三贵连续第二周夺冠,她超越森田理香子,登上了日巡赛奖金榜第一位,合计赚到38,778,428日元(约合人民币244万元)。佐伯三贵的世界排名上升4位,本周位于37位,目前她在日本选手中排名第四位。

  亚军横峰樱赚到70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4万元),目前位于奖金榜第四位,合计赚到20,508,571日元(约合人民币129万元)。她的世界排名上升2位,位于第45位。

  中华台北选手卢晓晴前两轮连续打出68杆,进入最后一轮时仅落后一杆,不过最后一轮打出72杆,她最终与日本选手表纯子一起位于并列第四位,赚到4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这是卢晓晴本赛季在日巡赛上获得的第四个前十名,她目前位于奖金榜第七位,赚到19,024,5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卢晓晴的世界排名上升6位,本周位于第79位。

  中国选手叶莉英[微博]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获得晋级。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