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瑜伽&普拉提:平衡高尔夫你的力量用对了吗

2013年04月08日14: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尔夫瑜伽高尔夫瑜伽

  新浪体育讯 打好高尔夫有四大类要素:球具、心态、体能、技巧。很多人往往由于某些身体素质的限制,使得技术无法发挥得淋漓尽致,提高成绩困难重重。想提升高尔夫的成绩需要很好的肌肉弹性、协调性、控制力、耐力和专注的抗干扰能力。

  就像厄尔•伍兹(Earl Woods)对他的儿子泰格•伍兹(Tiger Woods)说的:你需要的就是柔软、灵活、流畅的摆动,这才是力量。与绝大多数人认为的相反,频繁的下场练习和每天数个小时反复击打成百上千个球并不能很大程度上提高这些能力,事实上,这样反而会由于过度使用关节和肌肉而导致运动损伤。对于职业选手,其身体条件更可能最终成为决定其成绩的关键因素。

  在高尔夫练习场上,身体力量及动作的不正确运用比比皆是。归纳起来,大概有如下四种主要原因:第一、日常生活中不正确的姿势习惯造成背部和肩膀的位置不在正位,从而限制了脊柱、肩关节的活动幅度。第二、高尔夫是单侧运动,具有相当的不对称性。过度的练习和重复的运动会让高尔夫球手身体单侧的肌肉强壮而紧张并限制动作的自由度,而另一侧却缺乏力量与控制。最终导致动作范围受到限制,反复重复错误动作还会造成背痛、腰椎、肩关节受损。

瑜伽瑜伽

  第三、身体的关节是通过多块肌肉连动而产生动作,脊柱、骨盆、下肢的关节也是相互影响制衡的。在高尔夫运动中,下肢的力量与稳定性是上身躯干转动的根基。下肢肌肉缺乏力量会导致无法保持稳定的挥杆轨迹,并无法稳固膝关节生理结构的活动幅度,造成膝关节半月板的磨损。第四、练习高尔夫过程中求高求远心切,一味盲目用力导致身体各部位肌肉无法放松、协调;心急无法专注、平和的感受动作的流畅性从而影响成绩。

  (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 Rebecca,中文名洪蕾)

文章关键词: 德州公开赛小麦雷尔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