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新兵亨利弄潮 两轮63杆打破赛事纪录

2013年01月12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新生代高尔夫球手罗素-亨利美国新生代高尔夫球手罗素-亨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美巡赛生涯仅仅开始两天,美国新生代高尔夫球手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已经打破了赛事纪录。夏威夷时间星期五,他在索尼公开赛上又打出一轮63杆,低于标准杆7杆,在早上出发的一批选手中名列第一位,领先另外一个新人斯科特-兰利(Scott Langley)2杆。

  前佐治亚大学队员罗素-亨利的两轮成绩为146杆,低于标准杆14杆,他因此打破了赛事的36洞纪录。当然,昨天的领先者斯科特-兰利表现也不错,在第一轮交出扎实的62杆之后,今天连续抓到3只小鸟收尾,打出66杆,以128杆,低于标准杆12杆,暂列单独第二位。虽然最终的分组要看下午的比赛情况,但是他们非常有可能连续第三天同组,而这一次他们是从最后一组出发。这对两位新人来说不能更贴切了。自从2010年圆石滩美国公开赛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以来,他们一直是好朋友。

  克里斯-科克(Chris Kirk)星期五也打得不错,抓到两头老鹰——第九洞5号铁进攻到3英尺,第18洞7号铁进攻到2英尺——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8杆,以130杆,低于标准杆10杆,与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并列位于第三位。后者交出了66杆。帕特-佩雷兹(Pat Perez)带着积极乐观的心态来比赛,他一早连续抓到3只小鸟,打出63杆,再落后一杆。

  索尼公开赛的36洞前纪录128杆由5名选手共同拥有,最近一次由约翰-库克(John Cook,2002年)打出。“感觉超现实。”罗素-亨利谈到本轮的表现时说。

  昨天最后两个小时,罗素-亨利一直与斯科特-兰利拼抢领先位置。斯科特-兰利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最终成为了单独领先者。今天斯科特-兰利努力保持积极进攻的势头,可是他感觉自己没有机会。“在一轮真正的好球之后要紧跟上去绝不容易,我今天的开局有点缓慢。”斯科特-兰利说,“可是非常高兴我能那样收尾,从而追回来一点点。罗素打得非常好,我尽可能跟上他的步伐。能够以那样一个方式结束真的非常好。”

  罗素-亨利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二号洞(个人第11洞)将球放到8英尺处之后第一次取得了领先。在第五洞与第六洞抓到小鸟之后,罗素-亨利看上去会甩开大家,因为他已经将优势扩大为4杆。

  可是斯科特-兰利在七号洞推入一个20英尺小鸟推之后恢复了活力,接下来,八号洞四杆洞,他挖起杆将球击得很漂亮又抓一只小鸟。九号洞五杆洞,斯科特-兰利下的功夫要多一些,他从临近的赞助商帐篷处一切一推抓到小鸟。“这感觉好像星期一资格赛。”斯科特-兰利谈到低杆时说。很显然,他身边的这个朋友也让他有这种感觉。罗素-亨利与他的生日相差仅两个星期。

  在圆石滩并列获得美国公开赛最佳业余球员奖之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一起结伴前往皇家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Royal Portrush Golf Club)去打帕尔默杯。当他们的技术需要修正的时候,他们俩会在练习场上相互帮忙。

  他们的唯一区别在于通往美巡赛的道路。罗素-亨利在读佐治亚大学的时候已经赢得了一场维博网巡回赛,去年他加入二级巡回赛之后,他又赢了两次,轻松进入奖金榜前25位,从而获得了今年的美巡赛参赛卡。

  斯科特-兰利在伊利诺斯大学期间赢得NCAA锦标赛冠军,去年他度过一段相当困苦的时期。他在资格学校考试第二阶段排名最后一位,什么资格也没有获得。他不得不选择更小的巡回赛,以及尝试星期一资格赛。最终他通过了今年的资格学校考试,以两杆优势成功闯关。

  现在两人很可能肩并肩进入周末,当然两人都希望借助当前的动力。

  相对两位新人来说,让人们惊讶的选手或许是提姆-克拉克。两年前,南非人在索尼公开赛获得亚军,可是那之后他的手肘就神秘受伤。这让他花了一年时间去寻找到底是什么地方出错了,以及该怎么好起来。现在他快康复了,而他的成绩也显示了这一点。“十分明显,我必须要照看好自己,要小心谨慎。”提姆-克拉克说,“可是我至少来到了高尔夫球场上,我感觉我就快100%好了。”

  提姆-克拉克在这个球场有着良好的过往,或许周末的时候,他能凭借自己的经验给领先者们施加压力。

  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