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问鼎球后宝座满百周 想稳住需找回昔日风采

2013年01月08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曾雅妮维持世界第一已经两年了(新浪配图)曾雅妮维持世界第一已经两年了(新浪配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高尔夫[微博]LPGA[微博]官网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曾雅妮[微博]以积分10.58分稳居球后宝座,这也是她攀上世界之巅第100周,成为维持世界第一上百周第二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LPGA自从引进世界排名积分系统后,只有退役的前墨西哥球后奥查雅(LorenaOchoa),曾在球后宝座上坐了158周,就连女子高坛的传奇人物索伦斯坦(Annika Soenstam),也只坐满60周而已。

  曾雅妮自2011年2月13日首度攀上世界第1后,今天是她在球后宝座满百周,接下来将继续挑战奥查雅的158周球后纪录。

  曾雅妮2011年在开季连续3场比赛夺冠,积分也一举超越南韩名将“小叮当”申智爱,荣登世界第1;如今一晃眼,两年就过去了。

  妮妮去年只拿到3场冠军,且LPGA年度4大赛全部空手而归,也让她的积分和后面的追兵相差越来越少,如今她和世界排名第2的南韩好手崔罗莲[微博],积分只差1.5分。

  今年LPGA赛制也有了微幅改变,爱维养名人赛成为LPGA第5大赛,曾雅妮若想坐稳球后宝座,势必得在新球季找回昔日丰采。

  另一方面,曾雅妮去年季末因为肩膀与手肘伤势,让她错过了台湾举办的裙襬摇摇世界高尔夫名人赛、以及台丰女子国际公开赛,也让她今年开季格外受到外界瞩目。

  不过赴美前,曾雅妮明确表示,自己的伤势已经好了大半,而开季第一场澳洲公开赛,她会当成暖身赛,透过实战来检视自己的复原状况。(龙柏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