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高尔夫球队备战奥运 出国比赛争世界积分

2012年12月06日1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中国男子高尔夫球队奥运之队自上个月成立后,中国高尔夫球备战2016年奥运会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国内男子高尔夫球运动员纷纷出国打比赛以及资格赛,以在近三年内争夺更多的积分和争取更高的排名,以便拿到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入场券。

  目前这支国家队内云集了目前所有中国男子高尔夫的顶尖选手,包括梁文冲、吴阿顺、苏东、张新军、黄文义、李昊桐、何泽宇、金大星、李鑫阳、赵雄一、朱维宇、张连伟共12名队员,其中队长梁文冲和吴阿顺为分散训练队员,张新军等为集中训练队员,张连伟为名誉队员。

  为备战奥运会,小球中心于2007年和2011年成立过两次国家队,2007年的那支国家队是为了备战亚运会而成立,全部由业余选手组成。2011年的国家队则有业余选手和职业选手混编组成,旨在锻炼球员。而今年成立的国家队与前两次有着本质的不同,新成立的国家队不仅以奥运会为目标,而且全部由职业选手构成。

  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上个月表示,为了吸纳未来可能涌现的新人,这支国家队将根据排名采用末位淘汰制,女子奥运之队目前正在筹建中。此外,还将组建二线队,以备战亚运会和其他大型业余赛事。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有男女各60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5的球员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但每个国家最多有四位选手入围。后45位的球员则要按照排名先后递补,每个国家最多有两人入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