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太职业对抗赛将战 张连伟和梁文冲参赛

2012年11月08日1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第二届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港中旅聚豪(深圳)高尔夫球会举办。

 

  “中国之队”将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主席王军担任队长。“亚太队”由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前澳大利亚PGA主席彼得•汤姆森(Peter Thomson)担任队长。

  程军为“中国之队”副队长,专职联合副队长是庞政和李庆华。徐效明和冯文汇为教练。
 已公布的中国之队队员名单,从47岁的张连伟到年纪最小17岁的李昊桐,14位选手(含替补)也是不同时代中国职业球员的代表。

  张连伟1994年转职业,职业生涯夺冠五场亚巡赛,其中2003年在新加坡战胜厄尼-埃尔斯,成为第一位夺冠欧巡赛的中国球员。
 

  34岁的梁文冲在今年10月的南山中国大师赛上,于五洞延长战胜亚洲首位大满贯赛冠军韩国球员梁容银(Y.E.Yang)夺冠,是同一亚洲的“四冠王”。2010赛季,梁文冲在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获得第8名,之后又夺冠同一亚洲泰国公开赛,世界排名一度为57位,迄今仍为中国球员所创造的最高世界排名。
 

  27岁的吴阿顺今年9月捧杯日巡赛,为第一位夺冠日巡赛的中国球员,本周世界排名第176位,创个人最新世界排名,也是目前中国球员的最好世界排名。
 

  23岁的胡牧、张新军、袁浩、韩韧、苏东、黄文义、吴伟煌、19岁的金大星,替补队员22岁的周国武和18岁的欧阳正则均参加了今年的同一亚洲赛事,且各自在国际赛场的成绩都比上个赛季有所突破。
 

  “每一年中国球员的水平都在提高。这次与亚太其他国家优秀球员的对抗赛也是检验自身实力的机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说,“虽是友谊赛也充满竞技精神,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由此关注中国高尔夫,关注高尔夫这项运动。”

  亚太对名单将于下周公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