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一首次体验鹿回头暂领先 坦言果岭暗线多海风大

2012年11月08日1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曹一开球曹一开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男子高尔夫球挑战赛三亚站的比赛在鹿回头高尔夫球俱乐部开打。2012赛季职业新秀曹一开局火爆,前三洞连抓三鸟,之后表现略有起伏,最终以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暂时位于并列第一位。

  第一洞4杆洞,曹一的开球稳稳落上球道,攻果岭一杆,他的球落到距离球洞5尺左右,毫无悬念地推进抓鸟。第二洞是个短的五杆洞,他的开球落到球道左边,第二杆攻果岭太偏右,球掉到右边的水障碍区里,第三杆他又切过了旗杆,第四杆从果岭后回切,小球应声进洞。“第二杆想直接攻果岭,结果太偏右,但这一洞特别有意思”曹一开心地说。

  第三洞3杆洞,曹一用6号铁杆开球,球落到距离球洞10尺左右,再次抓鸟。“今天打球前面三个洞感觉挺顺的,都抓了小鸟。”曹一说,“之后感觉前九洞都比较顺手,后九洞起风了就没有那么顺了。”

  位于三亚鹿回头半岛的鹿回头高尔夫俱乐部对不少职业球员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这也是曹一首次来鹿回头参加比赛。在曹一看来,球场的主要难度在于海风以及果岭的暗线多。“后九洞风稍微起来的,脑子有点晕,把风的影响考虑过大,选杆不恰当,给自己创造的机会不太理想,甚至有些时候打到不太好打的地方。”

  谈到果岭暗线多,曹一认为关键在于判断顺草和逆草,不过他仍认为自己的推杆表现不差。“今天的推杆不错,有几个不太好,但总体不错。”他同时坦言这个球场,是看上去轻松,打起来却比较麻烦。“打法太激进,不好救,别给自己找麻烦,只要轻松打完一洞,接着往下走就好了。”

  作为2012年的职业新人曹一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今年还不错吧,至少没有赔钱。”五月的男子挑战赛北京站,曹一进入最后一轮时手握4杆优势,却在最后崩盘,交出80杆(+8),最终以290杆(+2)取得并列第4名。事实上,今年的几场比赛,他在前两轮都能够往处于领先,但决赛轮却往往与冠军擦肩而过。“慢慢来吧,可能整体水平不是特别好,还不够稳定。”曹一表现出极大的耐心。

  今年国内的比赛基本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曹一将目标放在了海外的赛事。他将在12月赴澳大利亚参加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以及澳大利亚公开赛。“毕竟是转职业第一年,既然有机会去参加一些大的比赛,就应该抓住机会去打。看看高水平的球手的竞技状态和技术水平,给自己一种提高。”之后他会去美国东部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到拉斯维加斯继续训练。而谈到明年,曹一表示暂时没有确定的规划,也没有考日巡的打算,他期待从美巡二级巡回赛开始锻炼自己。“明年看看自己的排名在什么位置,可以打什么比赛,就打打试试。 预想明年中下旬去考美巡的二级巡回赛,从那个层次一点点往上打。”

  目前曹一主要居住在温哥华,在拉斯维加斯布奇-哈蒙德学院学球。“我第一次去美国到的是加州很喜欢,又去了圣地亚哥、洛杉矶,最后选定在拉斯维加斯学球。”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