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挑战赛第四站赛制渐完善 总决赛奖金将至120万

2012年11月08日10:54  新浪体育 微博
中体旅(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鑫中体旅(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鑫

  新浪体育讯 11月7日三亚,2012国窖1573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三亚站比赛明天将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正式打响,到这一站为止,2012年中国男子职业挑战赛已经举办到第四站,最后一站总决赛也将在12月份打响,在明天的比赛前夕,赛事承办方中体旅(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挑战赛的举办情况进行了解答。

  记者:李总您好,2012国窖1573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举办至今,能否从承办方的角度去给大家总结一下几站下来的感受。

  李鑫:首先这个比赛能够顺利的举办下来首先要感谢中高协的大力支持,感谢赛事冠名赞助商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对比赛的鼎力赞助,同时也要感谢众多赛事合作伙伴和媒体的支持,同时也要感谢公司赖总、李总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其次我感觉四站比赛下来是越来越顺畅的,毕竟今年的男子职业挑战赛采用了新的比赛办法,通过前面的比赛也是得到了职业球员的理解和肯定,参赛的业余球员的比赛水平也是逐站提高,比赛受到的关注也越来越多。

  记者:刚刚您也提到了赛制,我们都知道今年的男子挑战赛采用了新的赛制,开放了业余球队的参赛名额,取得了哪些成效,又存在哪些不足,如何去完善的。

  李鑫:是这样的,在比赛前期的筹备过程中,我们也是综合考虑了一下新赛季比赛的情况,并通过同赞助商以及中高协领导的探讨,借鉴了我们“精彩在沃”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的才成功经验,最终决定采用后两轮职业-业余配对的赛制,一方面可以有效地推广挑战赛在民间高尔夫群体中的推广,另一方面也能够更加合理化的借助赛事平台推广赞助商的企业品牌,达到一种双赢的局面。

  从第一站比赛至今为止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越来越多的业余球员开始关注这个比赛,积极的参加这个比赛,通过这个比赛让参赛的业余球员学习到了更多的高尔夫礼仪和知识,这对于推动职业高尔夫发展也是有好处的,同时赞助商也通过几站下来的比赛让越来越多的高尔夫爱好者了解赞助商国窖1573的品牌。

  当然,在比赛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足,例如打球速度的问题等等,对于球员提出的批评和建议我们会虚心的接纳和综合考虑,并在每一站的过程中进行改善,我们从第一站北京站到今天的三亚站,赛制得到了逐步完善,同时我们也希望职业球员给予理解,毕竟我们作为承办方也要为赞助商考虑,中国高尔夫运动需要企业的支持和投入才能有今天的发展。

  记者:好的,我们在前面的比赛中听到很多球员说再次找到了巡回赛的感觉,对于这个您是怎么看的。

  李鑫:对于球员能够这样说我们感到很高兴,我想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整个运作团队都会按照严格的运作流程进行,并且在每站比赛后都会进行总结和调整,例如通过每一站鼓励球员认真查看组委会公布的各项赛事信息,包括网上信息和赛事期间的公告、赛事手册、报名及竞赛规程等等,让球员能够养成一个良好的职业巡回赛习惯,我们认为严格的规定和规范有助于球员更加合理的规划好自己的比赛行程和计划,有助于整个比赛的健康发展。另外,从我们自身做起,认真规划运作团队每一部门的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做到标准化和精细化,这样几方面综合下来也就形成了同样的比赛,同样的团队,同样的运作流程,不一样的比赛场地,球员有这样的感觉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记者:这一站过后就是12月份年底的挑战赛总决赛,请您说说总决赛与前面四站比赛有什么不一样的亮点。

  李鑫:首先从赛事总奖金就是不一样的,前面四站比赛的单站总将金为80万元人民币,而总决赛上升到120万元人民币,这也能够有效的提升球员的参与度和竞争。其次赛制上与前面也是不同的,总决赛赛制采取的是三轮个人比杆赛,不设淘汰,所有参赛的职业球员均有奖金可得。第三,总决赛的职业球员参赛资格也区别于前面四站,主要依据2012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总奖金榜来评定参赛资格,具体来讲是职业球员总奖金榜的前50位有资格晋级最后的总决赛,所以排在50以后的球员需要在这一站比赛更加的努力争取好的名次。前面讲的从竞赛方面,年底总决赛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比赛结束以后会有一个盛大的颁奖晚宴,我们知道在今年初第一站北京站比赛结束后赞助商国窖1573举行了首站颁奖晚宴,至今仍印象深刻,而总决赛的颁奖晚宴是经过前面四站的沉淀,不断的积累最后的一个总结性的显示男子职业挑战赛成果的晚宴,意义将更加突出。

  记者:好的,感谢承办方中体旅副总李鑫的采访,明天比赛将正式打响,今天的采访也让我们对比赛多了一份深入了解的同时也多了一份期待,期待三亚站精彩比赛的到来。

  (谷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