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文体局局长廖民生:三亚女子赛提升海南高球氛围

2012年11月02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廖民生先生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廖民生先生

  新浪体育讯 三亚亚龙湾高尔夫[微博]球会曾经举办过多场国际性赛事,今年是三亚女子公开赛连续第三年在三亚亚龙高尔夫球会举行,在政府的扶持下,赛事的总奖金正在逐渐提高。由市政府作为国际高尔夫赛事的赞助商,目前在国内举行的大赛中并不常见,这也是三亚国际旅游岛发展战略方针下的一步。不仅给国内的女子高尔夫球员提供了和世界级顶尖球员较量的平台,也加速了海南高尔夫的发展。

  “现在很多企业都看好三亚女子公开赛的前景,都有意赞助比赛。随着更多大企业对比赛的支持,赛事也将发展得更好,奖金会更高,赛事规模也将更大。” 三亚广电文化出版体育局局长廖民生说,“有球员对我说去年我来了,今年我也来了,明年我还要来参加,并且还要带上家人一起来。”

  三亚女子公开赛的影响力也直接影响到了周边的城市,例如万宁等,整个海南的高尔夫氛围正在不断提升。“通过连续三年举办三亚女子公开赛这样的国际性比赛,普通市民对高尔夫的认识也改变了。”廖民生说,“在国外,公共球场是很常见的事,打球的费用也很便宜。现在三亚市政府也有这样的想法,正在一步步扶持。通过举办欧巡赛,城市的品牌价值在提升,对拉动经济增长也产生积极的作用。除了高尔夫,相关的体育休闲赛事也在积极推动,例如连续四年举办的沙滩排球、环 鹤孕谐等?⑼?虻取U馐俏颐堑姆较颍?颐且?嗑侔煺庋??市缘娜?隆!包/font>

  近几年,三亚的打球人口也正在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并参与到高尔夫这项运动中来,这些都是三亚女子公开赛给人们提供了一个认识高尔夫的平台。

  在业余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的培养上,三亚市政府也非常重视。“我们目前有一个青少年的体校,有高尔夫的培训班。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公众球员,普通老百姓也能去接触这项运动。” 廖民生这样说,“我们和奔驰、保时捷 这样的国际企业合作开展一些青少年的培养计划,让更多本土爱好高尔夫的青少年参与进来。”

  (贾诚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