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冠军赛配对赛 中国青少年与世界级明星并肩作战

2012年11月01日21: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微博]发展计划已经形成了一个悠久的传统,从汇丰全国青少年冠赛总决赛中选拔出一批有资质,有潜力的小选手,让他们来到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微博]这样一个最顶级的殿堂上,与世界级的明星一道打配对赛。今年的四名幸运儿是:白政恺[微博]、张宇聪[微博]、谢文量和隋响[微博]。星期三,他们一起来到观澜湖[微博]广东高尔夫球会奥拉沙宝球场第17洞,与世界级的明星并肩作战。

  中午12点40分,汕头15岁小朋友白政恺率先出场,与美国著名高尔夫球手斯内德克尔一道打这个充满挑战性的三杆洞。奥拉沙宝球场第17洞是一个199码的下坡三杆洞。斯内德克尔掏出6号铁开球,小球力道稍微有点大,击到了果岭后方的长草之中。

  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小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任意选择发球台。白政恺选择与斯内德克尔同一个发球台,他掏出4号铁开球,力道也稍微大了一点,同样落到果岭后方的长草中,与斯内德克尔的球很接近。

  由于斯内德克尔距离旗杆位置稍远,因此他先处理,他的切球很漂亮,切到6英尺处。轮到白政恺了,汕头小朋友用56度挖起杆处理,击剩下10英尺的距离。白政恺一推没有进洞,吞下柏忌,而斯内德克尔一推进洞保了一个帕。

  “在发球台上,他的选杆没有影响我,我只是按照自己的击球距离选择了4号铁。虽然这是职业发球台,但是我觉得可以。” 白政恺说,“我想我们之间还是有差距的,他在长草中的救球明显比我有品质。”

  对于熟悉白政恺小朋友的人来说,一点都不惊讶他与斯内德克尔一起打球,并不比逊色多少。白政恺今年参加VOLVO中国比洞赛取得A组冠军,他因此获得2013年VOLVO中国公开赛[微博]参赛资格。很显然,这对于一个只有15岁的孩子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可是白政恺很谦虚,并不觉得他取得了多么大的成就。“张华创比我年龄还小一岁,可是他已经在今年打上了美国公开赛。他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者。” 白政恺说,“他激励我,让我更努力、更苛刻,要打得更好。”

  在配对赛之前,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还组织了明星教学活动。马丁o凯梅尔、伊恩o保尔特等国际巨星在练习场上给予了小朋友技术上的指导。“他们非常认真地指导了各种打法,各种击球。”隋响说,“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在这里真的非常感谢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当然要在这么时间中便得到极大的提升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大部分接受采访的小朋友都表示最主要的还是一种体验,一种经历。这种经历会促进他们更好地学习高尔夫。

  除了以上明星,之前一天,米克尔森还指导了8位小选手的沙坑技术。米克尔森给予了中国小选手肯定。“今天我与孩子们在一起分享了一些时光。这些孩子的挥杆非常棒,他们在我的建议之下能够做一些调整。接着他们打出了需要的好球。”米克尔森在活动结束之后说,“这种在恰当指导之下快速学习的能力显示出这些优秀选手未来可以走得很长。因为一个职业球手的关键在于每年都有提高。他们学习的能力,以及快速的接收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我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见到的孩子十分相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