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是冠军谁怕谁?

  文/本刊记者 卢晓

  他们都是奥运冠军,也都是高尔夫爱好者。奥运赛场上,他们玩的不是一个项目,但到了高尔夫球场,他们倒可以切磋切磋,看看到底谁更强

飞人乔丹在球场飞人乔丹在球场

  篮球

  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职业运动员被允许参加奥运会。那一届奥运会诞生了篮球史上无人能敌的“梦一队”。当年他们以巨大的优势一路过关斩将获得金牌。队里的乔丹、约翰逊、皮蓬、巴克利等球星,个个如雷贯耳。退役之后,乔丹、巴克利和德雷克斯勒都研究起了高尔夫。至于水平,德雷克斯勒和乔丹不相上下。最不好的,毫无疑问是巴克利。就他的挥杆动作,建议各位读者吃饭的时候千万别看。

  网球

  桑普拉斯爱高尔夫,他是绝对的单差点高手,但他并未参加过奥运会。获得过奥运会金牌的网球选手里面,打高尔夫打得最好的应该是纳达尔,他现在的差点指数9左右。

  足球

  2004年的奥运会,阿根廷代表团只获得两枚金牌,一枚是足球,一枚是篮球。作为备受瞩目的大球项目,阿根廷的这两块牌子羡煞了不少人。当时特维斯代表阿根廷奥运足球队参赛,是球队的主力射手。现在的特维斯,把不少精力都放在了高尔夫球场上。去年跟教练闹矛盾无法比赛,特维斯几乎天天泡在高尔夫球场上。今年英国公开赛,他还心血来潮为好友罗梅罗背包,真是上瘾。

  游泳

  作为著名的“ 八金王”,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差强人意。据说,菲尔普斯已经厌倦了游泳,他现在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高尔夫上。未来,“飞鱼”打算成为一名高尔夫职业球员。

  冰球

  冰球是冬奥会的项目。喜欢看冰球的球迷肯定知道麦克-艾鲁齐奥内(Mike Eruzione)。他是冷战时期美国的国家英雄。1980年冬奥会,他带领美国队战胜前苏联队夺得冰球项目的金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幕式的主火炬由他带队点燃。除了冰球,艾鲁齐奥内还痴迷高尔夫,现在差点指数5左右。

  体操

  原中国体操男队的队员有不少都爱高尔夫,从李宁到李小双到邢傲伟,难道体操队有这个传统?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留学生婚姻状况堪忧 近六成海归单身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揭秘天价阴沉木 300元藏品估30万
  •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