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天津站将战 冯力源:体验顶级球场机会难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19:46  新浪体育微博
滨海湖高尔夫球场滨海湖高尔夫球场

  新浪体育讯 “滨海财富广场”天津挑战赛9月13日至15日将在中国男子公开赛的举办场地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举行。中国女子巡回赛裁判长冯力源在赛前表示:中国的女子职业选手能够到男子欧巡赛的举办场地参加比赛,体验到中国顶尖的高尔夫球场,机会难得。他同时表示皮特·戴设计的这座球场,十分公平,充分体现了“风险+奖赏”当前流行的设计理念。

  “中国很少有球场既办男子比赛,又办女子比赛。国内的许多顶级球场都钟情于举办男子比赛,而且是最顶级的男子比赛。这次中国女子巡回赛能来天津滨海湖举办,机会难得。”冯力源说,“天津滨海湖今年刚刚举办了中国公开赛,我们的女子职业球手能体验到中国顶级的高尔夫球场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希望未来我们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与此同时,我相信:女子职业球员的柔美能够与滨海湖很好的结合,与男子的粗犷形成鲜明的对比。”

  今年四月份,中国公开赛在天津滨海湖举行的时候,南非选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打出267杆(67-67-64-69),低于标准杆21杆,领先比利时选手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3杆夺冠。

  冯力源坦言女子赛场肯定不会像男子赛场那样布置,本周女子赛场的设置为6349码,标准杆72杆。“我已经下场打过这个球场,球场的球道很硬,果岭状态很好,不过它本身的难度不高,惩罚性也不大,唯一的问题是风。如果风刮起来,6300码的场地打起来的感觉就像6500码,6600码。”冯力源说,“如果比赛的时候,天气像今天这样平静,我相信中国女子巡回赛的纪录都有可能被打破。

  “皮特·戴的设计,难点主要在于落球区,要求女子球手的开球精确。从女子赛事的设置来看,240码到250码的那片区域有许多障碍,左右都可能偏出去,因此像潘艳红这样的选手一定要开球精确。另外一方面,开球距离近的选手,虽然不会遇到这些问题,第二杆却充满了挑战。因此这样一个设置谈不上对哪一种类型的选手有利,总体来说十分公平。当然世界上,除了少数球场之外,大炮在高尔夫中永远都占优势,毕竟今天的高尔夫,距离才是硬道理。我相信好几个五杆洞,大炮选手都有机会,比如第三洞与第11洞。”

  冯力源同时赞扬皮特·戴彰显了“风险+奖赏”这一设计理念。“他很好诠释了这一理念。”冯力源说,“比如:第六洞(354码,四杆洞),那个洞,发球距离远的选手估计会尝试着一杆上果岭,因为过水的距离为240码到250码。不过那里也存在很大的风险。真的,这个球场考验着球员们的胆量与智慧。”

  谈到“滨海财富广场”天津挑战赛的胜杆,冯力源坦言风将极大影响最终的比赛结果,这是他觉得很难预测最后胜杆的原因。“主要要看天气,如果天气好,胜杆低于标准杆7杆没有问题。”冯力源说,“如果刮风,我想平标准杆也是很好的杆数。我想刮风的时候,那些能打出低弹道,而且球很能滚动的选手会比较有优势,比如田红,因为这里的果岭,小球是能滚上果岭的。”

  “滨海财富广场”天津挑战赛是中国女子巡回赛2012赛季第六站比赛。本站比赛的冠名赞助商是“滨海财富广场”。滨海财富广场是由规模化商街、5A写字楼和5星级酒店组成的城市综合体。它地处天津滨海新区核心、保税区门户位置。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正逐步向开发区核心聚拢,作为泰达大街东端起点的地标性建筑--滨海财富广场,发展前景十分优越。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卢丰)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更多关于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