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对赛-袁浩4杆领先夺冠 潘艳红问鼎称心情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16:19  新浪体育微博
配对赛-袁浩4杆领先夺冠潘艳红问鼎称心情美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2012“精彩在沃”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结束了为期四天的比赛。潘艳红(微博)凭借在18号洞的保帕推杆,将自己的决赛轮成绩锁定72杆,以总成绩284杆(68-70-74-72),低于标准杆4杆,夺得女子冠军,捧走16万元人民币奖金。袁浩(微博)则在最后一轮交出71杆,以总成绩282杆(72-69-70-71),低于标准杆6杆夺得男子职业冠军,赢得了28万元人民币奖金。来自海南省代表队的业余选手黄开文今天与潘艳红同组比赛,最终赢得了业余冠军。

  周末的银泰鸿业高尔夫(微博)球场气温较前两日有所升高,间或的风增加了一定的难度。首先完赛的是女子职业选手的比赛。前举重运动员潘艳红今天在师傅吴康春(微博)的帮助下,交出68杆,以总成绩284杆(68-70-74-72),低于标准杆4杆,夺得冠军。这是她2010年转职业来的第一冠,而是今年个人第一个冠军。业余选手刘钰(微博)则交出289杆(74-72-73-70),高于标准杆1杆,单独位列第二;老将clpga杨红梅(微博)在前三轮发挥稳定,以平标准杆进入周末决赛轮,但却在前半段有些挣扎,最终打出75杆(+4),以总成绩291杆(73-72-71-75),高于标准杆三杆夺冠,单独位列第三。进入前十名的女子选手还有:尚林艳(微博)T4、谭玲玲(微博)T5、郭彩竹(微博)(T6)、黄萍(微博)(T6)、林希妤(微博)(T8)、任晓筝(微博)(T8)、余瑛(T10)、田红(微博)(T10)。

  男子职业选手的比赛稍后结束。袁浩带着4杆优势来到十八号洞。他的球落在果岭前沿,最终吃下柏忌,交出71杆(-1)结束决赛,并以总成绩282杆(72-69-70-71)夺冠。和袁浩同组的周国武(微博)前九洞发挥稳定,保帕转场。他在后半程发力抓两鸟,交出71杆(-1),总成绩284杆列第二位。另有胡牧、崔小龙、张进、吴伟煌以及何绍才等5人以287杆并列第3名。张连伟四轮总成绩为290杆(74-72-74-70),位于并列第23位。

  夺冠以后的潘艳红交完记分卡后就受到了一同参赛的姐妹们“水”的洗礼。她甜甜地笑着:“夺冠的心情非常美丽。”在去年的CLPGA(微博)温州仰义挑战赛潘艳红会追7杆,逆袭夺冠。而今年她则是一路带着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毫无悬念的问鼎。对此她表示,两种夺冠方式都很喜悦。“以前我有多次领先被反超的经历。这次我终于把握了领先夺冠。我想这更增加了我的自信。”

  总结四天的比赛,潘艳红表示:“放松时,我反倒能发挥得更好。第一天比赛我的心情比较放松,所以打出了68杆的好成绩。后来第二天和第三天都有些紧张,所以反映在成绩上就不太好看。今天师傅帮我背包,他一路和我沟通,让我的注意力没有全部集中在争冠上,所以取得了好成绩。”

  吴康春也参加了这次的配对赛,可惜他在前两轮遭遇淘汰。昨天他是在机场被潘艳红打电话叫回来的。“前两天,她和球场的球童配合都还不错,所以我就放心地准备离开。结果昨天她打得不太好,需要更多地信心,我便回来了。”吴康春高兴地说,“我和潘艳红合作很多年了,了解她的个性。在比赛中我跟她多沟通,技术和心理都给予了一些帮助。”

  这是潘艳红和吴康春分享的第一个冠军。潘艳红非常感谢自己的师傅。“我打电话让师傅回来,师傅就回来了。说明他对我有信心,从而我就更有信心了。”

  今天和潘艳红同组的是老大姐杨红梅。以平标准杆进入周末决赛轮,其实杨红梅还有获胜的希望。可是她却在开场后前三洞就吃下两个柏忌。“今天开始的时候打的不是很顺,有些挣扎。”杨红梅说,“但后来还是渐渐调整过来。”在第18号洞,杨红梅的第二杆攻果岭很漂亮,球稳稳地落在旗杆左侧2、3码处。全长响起了掌声。她也不负众望地推进小鸟球。尽管有遗憾,但这不是终点。

  取得第二名的业余选手刘钰在比赛结束后显得比较轻松。她表示这场比赛,自己的状态并不算最好,所以能够取得这个名次也比较欣慰。排名第八位的林希妤对四天的比赛也抱有一些遗憾。“主要是第二轮的79杆,太不应该了。”结束比赛的田红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满意。“前几天因为感冒我还在球场打点滴。”田红说,“这次能交出这个成绩,我能够原谅了。”接下来姑娘们将转战天津和常德继续自己的职业征程,她们收拾着自己的球包,信心满满。

  袁浩继在男子职业挑战赛烟台站夺得一个冠军后,有背靠背夺得第二冠。谈到心情,他不断地表示:“非常开心。去年袁浩在职业业余配对赛取得了第二名,而今年他则夺得了冠军。“这次就是来报仇。”

  由于本次比赛球场本身的原因,很多球员并未发挥的很好。而袁浩却仍以-6的成绩,2杆优势夺得冠军,对此他表示:“每个球场难度都不一样。坦白说这个球场的果岭条件不太好,但是自己也要认真对待,”袁浩说,“我们开玩笑就是要用对待奥古斯塔老球场的心态,来征服这个果岭。”

  长期在国内打比赛,袁浩已经赢下了6个职业冠军。现在他已经能够以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场比赛。“我现在的心态比较平和,很稳定。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争取打好每一杆。”接下来,袁浩的主要目标还是征战国内比赛。“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希望赢得更多冠军。”

  男子比赛结束后,胡牧在记分牌前看了许久,总成绩287杆(71-70-74-72),低于标准杆1杆的他与其他5人并列排在第三位。对于这个成绩,他有些遗憾,在他看来在国内打比赛,终极目的就是夺冠。“这周的比赛一直没有顺过,前两轮稍微好一些71、72杆,可是后来就不太稳定了。”已经九个月没有见教练的胡牧说,“击球和挥杆的动作不太稳定,这与自己的健身还有肌肉的记忆都有关系。”接下来他将于下周飞赴维也纳,参加欧巡赛的第一关考试,然后再返回国内,迎接忙碌的秋季赛事。

  出发时排在第三位的韩仞仅以75杆结束了在决赛轮比赛,最终以289杆(72-73-69-75),高于标准杆一杆结束了比赛。“这周的比赛前几天短杆都还好,但长杆一直非常不好。”韩仞说,“不过比较幸运的是虽然长杆不太好,但是球道比较宽,并没有出太打的差错。”

  至此,2012年“精彩在沃”职业业余配对赛结束了全部的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刚先生、小球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中体育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克游先生北京银泰鸿业俱乐部董事长李彪先生出席了颁奖仪式。张小宁主任为袁浩和潘艳红颁发了男女职业冠军奖杯。

  点击查看成绩>>

  (Solvang)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更多关于 职业业余配对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