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伍兹大满贯赛状态仍旧笼罩在疑惑的迷雾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0:34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孑立一人伍兹孑立一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第112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前两轮的伍兹与后两轮的伍兹判若两人。在前两轮,他控制着自己的击球,看上去已经在稳步迈向胜利,可是最后两轮,他的推杆没了,发球也崩溃了,最终连前20名也没有进。伍兹离开奥林匹克俱乐部的时候虽然充满了乐观,可是他的球技处于什么状态却没有人知道。路透社记者马克-兰波特-斯托克斯(Mar视频-美国公开赛经典击球集锦 一杆进洞+信天翁媒体来源:新浪体育k Lamport-Stokes)在其文章中也指出了这一点。

  虽然韦伯-辛普森从潮湿的薄雾中浮出来,星期天在美国公开赛上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他的美国同胞泰格-伍兹,球技的真实状态,仍旧处于疑惑的迷雾之中。

  伍兹来到奥林匹克俱乐部的时候是赛事的夺冠热门,他的自信心是那么高,他标志性的虎拳又回来了,两个星期之前,才在纪念高球赛上赢得了个人第73场美巡赛。

  许多人相信14个大满贯赛冠军回到了他的最好状态,他有可能在美国最难的其中一个球场上结束他的四年冠军荒。

  开局的69-70将伍兹送到了三人并列领先位置,可事实证明这仅仅是又一个假曙光。他最终跌落到并列21位,落后冠军韦伯-辛普森6杆。

  当伍兹在九十年代末,二十一世纪初统治高尔夫球坛的时候,他通常会在大满贯赛的开局两轮将自己放在很近的距离之内,然后在周末无情地将对手关在大门之外。

  诚然,在奥林匹克俱乐部残酷的湖泊球场上,伍兹不得不应对快速的山地球场,在那里没有多少犯错的余地,成功与失败之间只有威化饼一样薄的差别。

  然而尽管前世界第一没能像以前多次那样成功收官,他在星期四和星期五仍开出了很漂亮的球,而且距离控制也相当好,将自己放到了争冠的完美位置上,与此同时,散发出了很强的自信。

  周末的时候,伍兹的推杆变得挣扎,他的发球精确性也崩溃了。在36洞过后之后领先最终的冠军韦伯-辛普森6杆,伍兹在周末却螺旋式地下滑出争冠的圈子,最后两轮交出75-73。

  当他在最后一轮魔鬼六洞打出柏忌-柏忌-双柏忌-帕-柏忌-柏忌时,他争取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第一个胜利的希望结束了。

  可是10次取得半路领先,仅仅是第二次失败的他,却觉得积极的因素大过消极的因素。

  “我非常激动我的稳定性,我整个星期的击球都相当好。真是如此。”36岁的美国人说,“我这个星期失误得并不是那么多。那些失误只是小小的脱节,这很棒。”

  虽然伍兹在西恩-佛利的指导下,完善第四次挥杆改动取得了巨大进步,他在大满贯赛压力之下发光的能力看上去却在减小。

  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赢得30个月以来第一场美巡赛之后两个星期,他在美国大师赛上却录得了他转职业以来的最糟糕表现:并列第40名。

  同样在美国公开赛上--仅仅在两个星期之前,他才追平了尼克劳斯的73胜--他却无法把握住进入最后36洞时的理想位置。

  一方面,伍兹的开球精确性从第二轮的79%下降到第三轮的50%,星期天最后一轮的35%,另外一方面,他在周末总共用了63推,而且两次在击挖起杆的时候,错过最后一个洞的果岭。

  在问到他是否错过了结束大满贯赛冠军荒的又一个黄金机会时,伍兹回答说:“哥们,你可以在很多场赛事中那么说,不是吗?”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