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辛普森捧杯 伍兹跌出前二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社迈阿密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今年男子职业高尔夫(微博)球第二项大满贯赛——第112届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17日收杆。美国25岁新锐韦伯·辛普森以281杆、高出标准杆1杆的成绩爆冷夺得冠军。

  而两轮过后并居榜首的前世界头号球手、“老虎”伍兹当天便在前六洞遇到5个“柏忌”,尽管后12洞他抓到3个“小鸟”,最后还是以287杆并列第21名。至此,伍兹在四大满贯赛上已整整4年再未品尝过夺冠的滋味。目前,他共收获14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

  辛普森以68杆结束当天比赛后并不知道自己最后能否夺冠,他和妻子留在更衣室里,紧张关注着最后一组、三轮过后两位并列领先者美国的富里克和北爱尔兰的麦克道尔,此两人分别在2003年和2010年获得过该项大赛的冠军。

  当日最初一路稳稳领先的富里克最后3洞突然状态不在,竟然打出2个“柏忌”,最后以283杆的总成绩,与哈林顿、汤姆斯等4人并列第四。麦克道尔与首轮领先者、美国的汤普森一同以282杆并列亚军。

  美国公开赛以赛道和球洞难度高而闻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唐纳德和卫冕冠军麦克罗伊此次居然连后两轮决赛的资格都未能拿到。

  另外,本次大赛一位来自中国的14岁男孩成为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手。他就是来自北京的张华创,他同时也是第一位晋级本项男子大满贯赛的中高协注册球手。不过,由于实力和经验不足,两轮他分别打出79杆和77杆,最后以156杆的总成绩名列156位参赛选手中的第144位,无缘后两轮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