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辛普森逆转两前冠军夺冠 伍兹位列第2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0:45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公开赛辛普森逆转两前冠军夺冠伍兹位列第21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1987年,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战胜汤姆-沃森(Tom Watson)在奥林匹克俱乐部实现颠覆,夺取了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25年之后,另外一个辛普森,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从落后4杆追赶上来,打败两个前冠军,也实现了颠覆,最终赢得第112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当然最终的赢家是“冠军墓场”奥林匹克俱乐部,或者说赛事主办方美国高尔夫协会,因为四轮下来,没有一个人的杆数在标准杆之下。

  旧金山时间星期日,韦伯-辛普森在第18洞果岭边的浓密长草中切出了一个很精彩的球,随后拿下3英尺推杆,成功保帕,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四轮成绩为281杆(72-73-68-68),高于标准杆1杆,领先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和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1杆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在第17视频-辛普森首夺大满贯 妻子更衣室香吻庆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洞抓到10英尺小鸟之后,进入最后一洞仅仅落后一杆,不过他在最后一洞错失小鸟推,仅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3杆,就与第一轮领先者迈克尔-汤普森(6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四轮成绩为282杆,高于标准杆2杆。

  大部分时间,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吉姆-福瑞克(Jim Furyk)都处于领先榜首位,可惜最后四个洞吞下3个柏忌,打出74杆之后,他就跌落下来,与哈灵顿(68杆)、大卫-汤姆斯(68杆)、詹森-杜夫纳(70杆)、约翰-皮特森(John Peterson,70杆)等四位选手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83杆,高于标准杆3杆。而美国公开赛双冠王埃尔斯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九位。

  福瑞克和麦克道尔两位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并列领先进入最后一轮。星期天,福瑞克表现出了少有的稳定,在奥林匹克魔鬼前六洞,仅仅在第六洞,将球攻入果岭后方的长草,未能一切一推,才吞下唯一一个柏忌。

  福瑞克在之后六个洞保了6个帕,特别是第12洞四杆洞,他推入了30英尺长推。看上去福瑞克正在向冠军迈进,因为他处于领先榜榜首,而接下来还有几个抓鸟的球洞。

  可是仅仅一个洞,情况便发生了改变。第13洞三杆洞, 他没有开上果岭,进入右边长草,未能一切一推,吞下当日第二个柏忌。

  在他前方,美国26岁选手韦伯-辛普森在第十洞四杆洞进攻果岭相当漂亮,将球击到5英尺处,随即抓到小鸟,这是他在五个洞中抓到的第四只小鸟,他旋即追赶上了福瑞克,成为了赛事的并列领先者。

  可是韦伯-辛普森最后8个洞并没有抓到小鸟,其中第12洞,他错过15英尺小鸟推,看上去并不足以挑战福瑞克。可是福瑞克在最后几个应该抓分的球洞却频频出错。第16洞,缩短到600码以下的五杆洞,福瑞克遭遇灾难。他开球左偏进入柏树林中,不得已只能先救回球道。第四杆,他54度挖起杆只是敲到了果岭前边缘,结果未能一切一推保帕,这让韦伯-辛普森成为了单独领先者。

  第17洞另外一个五杆洞,福瑞克同样未能抓鸟,可是进入第18洞,他只是落后一杆,仍旧有打延长赛的机会,可惜他第二杆击入沙坑中,在该洞吞下了柏忌,最终落后2杆。福瑞克全天没有抓到一只小鸟,这应该是他的另外一个软肋。

  到最后,反倒是麦克道尔最有机会逼平韦伯-辛普森。北爱尔兰人今天在前九个洞吞下4个柏忌,一度丧失夺冠的可能。可是第11洞、第12洞连续抓鸟就让他落后得不是那么多。当然最关键的是第17洞。麦克道尔在那个五杆洞抓到10英尺小鸟,而且第18洞第二杆击上果岭,给自己留下了抓鸟的机会。十分可惜,那个25英尺推杆他并没有推进洞。

  韦伯-辛普森曾就读于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他去年才在美巡赛上取得突破,赢得两场比赛的他在奖金榜上位于第二位。这仅仅是他参加的第五场大满贯赛,以及第二场美国公开赛。“我知道这是一个艰难的球场。”韦伯-辛普森说,“我下场的时候必须要尽可能打好。在最后三个洞,我祈祷的次数也许比我一生都要多。那让我镇定了下来,最终交出了低于标准杆2杆。”

  韦伯-辛普森延续了奥林匹克俱乐部的“颠覆”主题,成为第二个在奥林匹克湖泊球场加冕的辛普森。25年前,斯科特-辛普森--与他没有血缘关系--打败了汤姆-沃森,成为了这里出现的不可能黑马冠军之一。

  当然“冠军墓场”不止葬送了麦克道尔和福瑞克,还葬送了两颗更大的明星。前世界第一伍兹进入最后一轮时落后5杆,在奥林匹克俱乐部前六洞遭遇滑铁卢,在这六个洞中打出5个5杆,交出高于标准杆6杆,虽然之后收获3只小鸟,但是没有办法向领先榜发起进攻,最终打出287杆(69-70-75-73),高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21名。另外,米克尔森也遭遇惨败,最后一轮打出1994年美国公开赛以来的最高杆数:78杆,四轮成绩296杆,高于标准杆16杆,获得并列第65名。

  考虑到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世界第二麦克罗伊甚至没有进入周末,第三李-维斯特伍德第五洞击球上树,因为遗失球吞下双柏忌,最终丧失竞争力,只获得并列第十名。“冠军墓场”的名头就是实至名归的。

  最后,加州17岁高中生博-霍斯勒(Beau Hossler)没能实现他要夺冠的梦想,事实上,他连最佳业余球手将也没有得到,在最后三个洞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打出76杆,以289杆(70-73-70-76),高于标准杆9杆,完成比赛,获得并列29名,落后得克萨斯大学一年级学生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乔丹-斯皮思周末打出69-70,以287杆,高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21名,拿到了本届最佳业余球手奖。尽管如此,博-霍斯勒在奥林匹克俱乐部的神奇之旅仍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伍兹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已经开始接触他。

  查看最终成绩排名>>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辛普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