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福瑞克麦克道尔领先 伍兹75杆落后5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11:55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公开赛福瑞克麦克道尔领先伍兹75杆落后5杆
维斯特伍德第三轮良好表现(点击查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随着伍兹取得36洞并列领先,人们对他的期待也大增。可是旧金山时间星期六,他再次辜负球迷的期望,吞下6个柏忌,仅仅在奥林匹克俱乐部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5杆,进入第112届美国高尔夫(微博)公开赛最后一轮时落后两位并列领先者福瑞克、麦克道尔5杆,要在最后一轮翻盘变得相当困难。

  前年在圆石滩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北爱尔兰选手麦克道尔在最后一洞推入4英尺小鸟,追赶上从最后一组出发的福瑞克,三轮交出209杆,低于标准杆1杆。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与伍兹对抗,赢伍兹5杆,本轮交出70杆。明天两位选手将从最后一组出发,争取个人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头衔。

视频-美国公开赛第三轮集锦 8分钟看尽精彩击球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瑞典选手雅各布森在转场时连抓3只小鸟,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他的成绩为211杆(72-71-68),高于标准杆1杆。世界第三李-维斯特伍德打出当日最低杆67杆,埃尔斯在第17洞劈球进洞射下老鹰,打出68杆,他们都从后追赶上来,与布雷克-亚当斯(Blake Adams,70杆),尼古拉斯-考塞茨(Nicolas Colsaerts,71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12杆,高于标准杆2杆。

  伍兹今天穿着亮绿色球衫参赛,结果到最后他变成了一只酸柠檬。他在前三个洞吞下两只柏忌,跌出领先行列,而在湖泊球场抓鸟的球洞不能抓鸟,并在最后一个洞吞下一个大意的柏忌,最终滑到并列第14位。

  第三轮仅仅只有8位选手的杆数比伍兹差。与此同时,这个杆数也平了他取得领先时在所有大满贯赛中打出的最高杆数。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当伍兹取得领先时,他在最后一轮也打出75杆,最终落后2杆败给了韩国选手梁容银。

  不过第三轮结束之后,伍兹落后的杆数也不算太多。不过像美国公开赛这样的难的大满贯赛,也很难有选手能取得巨大领先。13位选手分散在4杆范围之内,其中包括17岁的博-霍斯勒(Beau Hossler)。他在柏忌之后总能抓到小鸟,交出70杆之后,位于并列第八位。

  伍兹三轮结束之后落后5杆,他在美巡赛最后一轮的反超记录为5杆,可是14个大满贯赛冠军,他从来没有在54洞落后的情况下赢得。他的这一轮结束得奇奇怪怪,他在第18洞球道中央击球,小球在果岭上弹跳之后落到了果岭旁的长草中,而他随后的切杆硬生生地打了一下转,给他留下10英尺的距离。

  当伍兹两推吞下当日第六只柏忌的时候,他的坏运气并没有结束。在朝奥林匹克俱乐部会馆前进的时候,一个摄影师从他身边走过,而伍兹的手碰到了相机。他甩了几次手几次,可是之后便说自己没有问题。

  当然伍兹真正受伤的地方来自奥林匹克俱乐部。“今天在果岭上很艰难。绝大多数时间,我的击球距离都在两号球杆之间。”进攻果岭要嘛长,要嘛短的伍兹说。

  福瑞克是唯一一个本周还没有打出高于标准杆的选手。而麦克道尔在第一轮和第三轮打出了两个六字头。不过星期天应该不止是他们两个人争取冠军。“瞧一瞧领先榜,你向下看那些高于标准杆3、4杆的选手,他们也有争冠的现实机会。”麦克道尔说。

  对于一直以颠覆为主题的奥林匹克俱乐部,有时候你还要瞧一瞧那些看上去根本不可能有机会的黑马,比如高中生博-霍斯勒。这个连高中锦标赛冠军都没有赢到的选手,今天在柏忌之后总能抓到一只小鸟弥补回来。

  他唯一大的失误出现在第11洞。当时他的下坡推杆实在太激进,结果错过了6英尺的保帕推杆。两个洞之后,他在障碍之中,切杆击厚了,小球顺着斜坡滑下去,他又一次吞下柏忌。尽管如此,一开始只是梦想着晋级的他,现在可以设想更大的目标了。“我现在的目标是赢得比赛。”他说。

  那么伍兹还能梦想胜利吗?在伍兹赢得的14场大满贯赛中,他在关键性的第三轮,杆数从来没有坏过标准杆。他的平均杆数为68.3杆。很显然,这样的杆数出现在奥林匹克球场上有点难以想象,可是伍兹对自己的期待绝对好过星期六他实际交出来的杆数。他错过了第一洞球道,第三洞果岭打短了,前六个洞便吞下了3个柏忌。

  不过伍兹不是唯一一个在犯错的领先者。大卫-汤姆斯带着并列领先进入第三轮,他在前六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他的第三轮成绩为76杆,今天结束之后跌落到并列第18位。

  虽然美国高尔夫协会在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六早上给球场浇了水,奥林匹克仍然像之前一样残酷。不过要打出好杆数并不是不可能的。李-维斯特伍德显示了这一点,埃尔斯也是,他们说今天是整个星期最好打的一天。

  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去年在国会乡村获得第三名,从而赚到了今年的参赛资格,他打出68杆,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已经24个洞没有吞下柏忌。他的三轮成绩为213杆,高于标准杆3杆,与打出68杆的韦伯-辛普森一样。

  在问到国会乡村的经验是否有帮助时,凯文-查培尔描述了星期天最后一轮的终极场景。“去年的美国公开赛,我们是努力抓鸟。”他说,“而在这里,你只是努力存活下来。”

  李-维斯特伍德在凯文-查培尔之后不久回来,他没有把握住五杆洞带来的机会,可是第18洞他推入40英尺小鸟推,打出了67杆。李-维斯特伍德开始这一周的时候,从世界前三组出发。当另外两位大牌--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与卫冕冠军麦克罗伊--打包回家的时候,他就要争取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李-维斯特伍德两次因一杆之差错过大满贯赛的延长赛,一次是2008年在多利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另外一次是在坦伯利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他另外两次在大满贯赛中获得亚军。星期天一胜将结束所以头痛,同时重新回到世界第一位。

  “我想过去三、四年,我比任何人冲击大满贯赛冠军的次数都要多。”李-维斯特伍德说,“因此我期待着明天的比赛,我希望下场的时候从中寻找到乐趣,然后再来看一看结果是什么。”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