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赛-张华创受邀进媒体中心 关注度超大满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09:24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赛-张华创受邀进媒体中心关注度超大满贯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2012年第二场男子高尔夫(微博)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开始第一轮,赛事媒体中心特意在周三调整了日程安排,为14岁的中国少年张华创临时安排了一场见面会。他在媒体中心接受采访时,出席的记者甚至超过了今年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的见面会。张华创特别提到和巴巴-沃森、巴德利一起练球时,获得了两位名将细心的指导。

  通过资格赛入围的张华创,是中国内地第一位参加美国公开赛的球员,创造了赛事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年轻的参赛纪录。美国公开赛媒体中心原本在周三上午安排的都是高球名宿和美国高协领导的发布会,一早特意宣布将在12时30分把张华创请进媒体中心采访室。当14岁的张华创面对各路的媒体提问时,对于自己打球经历、参赛经历、中国高尔夫球视频-张华创发布会现场从容应对 称能够参赛很荣幸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运动的发展情况以及与巴巴-沃森、巴德利一起练球情景等方面的问题对答如流,并且是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

  主持人先请张华创介绍自己如何来到美国公开赛的赛场。对于这段经历,张华创记忆犹新。张华创说,他先在佛罗里达州的威尔士湖(Lake Wales)乡村俱乐部参加第一级资格赛,因为在那打过两次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对场地特别熟悉。张华创打出69杆,并列第三名,与其他四位球员一起进入区域资格赛。之后,张华创选择雷坎多(Lecanto)黑钻站打区域资格赛。那个球场有六个洞是在露天的矿石场中,果岭速度很快。他在两轮比赛中打出了70杆和72杆,最终并列第三名。但是只有三个名额能进入正赛,因此他不得不与布洛克斯打加洞赛,最终不敌对手,布洛克斯是目前美国大学生联赛的最佳球员。张华创最终成为今年美国公开赛的第五候补球员,在开赛前的周日,已经有三位球员通过各种方式进入阵容,张华创由第五替补成为了第二替补。

  张华创当地时间周一飞到旧金山,中午12点30分抵达球场。下午5点20分,张华创正在练习果岭推杆,杰夫-哈尔通知他,“卡西退赛,如果你愿意打,那么就可以参加美国公开赛。”

  “这是一个伟大的经历,我当然非常兴奋。这儿的人对我都很好,我一下就喜欢上了这些球迷。”张华创这样形容自己站上赛场时的感觉。

  在飞往旧金山的飞机上,张华创问他的球童克里斯,是不是可以在美国公开赛的练习场练球,推杆和切球。克里斯告诉他作为候补球员,这些都是可以的。“当我问他,见到老虎和其他球星时可不可以要他们的签名和合影?克里斯跟我说,不可以,因为你需要给别人签名。”张华创愉快地回忆说。

  中国球员通过资格赛打入美国公开赛,已经举办到第112届的美国公开赛终于和中国内地这个大市场有了直接的联系。有记者问,在美国和在中国打球有何不同?张华创回答:“在中国,高尔夫发展不如这儿发达。在中国,许多人已经开始喜欢上这项运动,并且逐渐被大家所崇尚。但是设施、教练还是这儿的好。因为在中国所有的练习场,你不得不在打垫上击球,这儿可以在真草上练习。”

  有记者问张华创,现在他在美国很受欢迎,大家对他的熟悉程度甚至超过在中国,是不是有计划回中国打比赛,参加中国公开赛(微博)或者进入中国高尔夫国家队。“不,我还没有考虑这么远。事情变化太快。我想大家还只是刚刚认识我,我还没有计划回中国打几场比赛。”张华创说。

  提及中国的高尔夫设施问题,记者在追问中国高尔夫球场状况如何。张华创介绍说他们一家住在北京,一个很受欢迎的城市,从他们家开车25分钟就可以到高尔夫球场。张华创甚至向美国记者“推销”中国球场:“(北京的)高尔夫球场相当棒,可能没有美国公开赛球场这么难,但是真的很好,场地养护相当好。”

  当然,记者们更关心张华创在美国的学习情况以及泰格-伍兹在练习场对他的问候。张华创回忆说,周二早上6点05分他在练习场练球,然后球童告诉他泰格就在后面,当他转过头要寻找自己的偶像时,老虎已经朝他走过来,主动和他握手,当时的张华创激动得只说了一句“嗨,你好。”

  周二,张华创与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以及澳大利亚名将阿伦-巴德利一起下场练球。张华创原本觉得巴巴-沃森会高高在上,但是后来发现是一个很和蔼的人,而且对他非常友好。“他现场给我演示--给了我许多好的击球技巧。他们给我演示如何处理一些不同球位,尤其是巴德利和他的球童,几乎每一个洞都告诉我打球策略。”张华创说,“巴德利最后告诉我要充分享受高尔夫,打出自己的水平。不要太疲惫,一切就会很好。

  美国公开赛周四即将开打,张华创承认自己肯定会紧张。“即使坐在这儿,我也会紧张。我听说今天早上杰克-尼克劳斯就是坐在这个凳子上,是吗?我需要尽快去适应,我现在就不平静。”主持人贝斯适时地称赞一句,“你现在做得非常好。”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一个提问,还是落在14岁少年成名的问题上。记者问张华创对于自己14岁参加美国公开赛是不是按照自己的计划在实施。张华创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这么早能打这场比赛。“当我打地区资格赛的时候,爸爸说,尽量去打,如果打进去,很好,没有人会预料到你会去打美国公开赛,然后我通过地区资格赛;当我来到区域资格赛的时候,爸爸同样是这么跟我说,尽我的全力去比赛,如果能够进入前30名,就为你感到骄傲。”张华创说,“我最后并列第三,当我在延长赛上落败时,他只是说,去旧金山看看,感受一下练习场的设施,看看那些伟大的球员,从他们那儿学习一些东西,你可能没机会参加比赛。然后,周一的下午幸运的获知能够参赛。事实上,这比我的计划是有一些提前。”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