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张华创扬威海外 差点刷新美国公开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0:41  新浪体育微博
张华创(资料图)张华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在美国加里福利亚州的黑钻大农场举行一场的美国公开赛区域选拔赛中,来自中国的张华创(andy zhang)在延长赛中败给了布洛克斯-科佩卡,14岁的张华创差一点就创造美国公开赛最年轻的参赛球员。

  张华创第二轮最后一洞一个33英尺的老鹰没能推进,丢掉直接获得参赛卡的机会。张华创两轮打出70-72杆,与布洛克斯-科佩卡并列。在延长赛的第二洞,张华创丢掉比赛。

  “我已经竭尽全力(第一个加洞赛中12英尺抓小鸟球)”张华创介绍说,“爸爸告诉我只要我尽力,就没有问题。”张华创目前在IMG高尔夫学院学习,此前比张华创差不多大一岁的泰瑞尔-加斯(Tyrell Garth)于1941年创造最年轻的参赛球员纪录。张华创目前是美国公开赛的候补球员,如果有选手退赛,他也有机会创造历史。

  博友“小狸梓”第一时间通过新浪微薄发布张华创打加洞赛的消息,“张华创加油啊!他现在要打playoff,如果赢了他就进入us open了!小胖子!加油”,在失利之后,表示:“没推进,我们依然以你为荣。”

张华创挥杆(资料图)张华创挥杆(资料图)

  张华创并未大家所熟悉,此前在新浪只有一篇2008年打全国青少年精英挑战赛的报道,当时在9-10岁年龄组的选手的他在珠海翠湖球场的第二轮意外的打出了一个一杆一进洞。

  美国公开赛是美国国家公开赛,创办于1895年,是由美国高协举办,每年四大满贯赛中的第二场。美国公开赛对所有职业和业余球员开放,因此也诞生了五人八次的业余球员夺冠的情景。

  美国公开赛一直被认为是世界最难的一场比赛,夺冠的杆数一般都在平标准杆左右,尼克劳斯(1962、1967、1972、1980)、伍兹(2000、2002、2008年)和埃尔斯(1997)等名将都曾获得过冠军。去年,北爱尔兰22岁选手麦克罗伊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以低于标准杆16杆,打破赛事72洞纪录,实现大满贯赛首胜,成为1923年以来美国公开赛最年轻冠军。

  23岁的斯科特-兰格利(Scott Langley)打出73-66杆获得第一名,英国选手桑姆-奥斯巴恩71-70杆获得第二名,他们两位将与布洛克斯-科佩卡一起参加旧金山举行的美国公开赛。

  (小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华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