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分析公开赛看点:张华创能走多远 伍兹可否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7: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美国公开赛即将开打,作为一年之中第二场高尔夫(微博)大满贯赛事,它吸引了众多球迷和媒体的眼睛。ESPN的专家撰文盘点了公开赛上值得看的球员,除了老虎-伍兹、麦克罗伊和瑞奇-福勒等有实力冲击冠军的选手以外,还会有一些选手只因他们参赛背后的故事就值得大家关注。比如唯一一位开球车打球的选手凯西-马丁,比如来自中国的14岁选手张华创。张华创成为了中国首位闯进美国公开赛的球手,也成为了美国公开赛历史上参赛年纪最小的选手。ESPN专家略带戏谑地表示期待看到张华创以何种的的方式告别,在他看来小华创也许有足够的天赋,但要打好还需要更多历练,以下是译文:

  第112届美国公开赛将在奥林匹克俱乐部开场,在卫冕冠军麦克罗伊的带领下群雄将奉献一场高质量的赛事。

  一些球员希望自己有实力抗衡球场,赢取冠军,而另外一些只是很简单地享受这个经历。在开球前一起来盘点看看。

  罗里-麦克罗伊

  这周卫冕冠军麦克罗伊将带着一系列复杂的结果走向赛场,三场比赛连续不晋级后,又在最近的圣裘德精英赛上差一点再夺冠军。奥林匹克俱乐部似乎不像12个月之前的国会山庄那样适合这个北爱尔兰选手,但是他已近用自己8杆优势的胜利显示出——对任何人而言,当全力爆发式绝对势不可挡,即使对方是老虎-伍兹。

  但问题就是当压力和质疑都加在身上时,他能够有最好的状态吗?在1989年柯蒂斯-斯特伦奇(Curtis Strange) 再次夺冠后,就再也没有同一名选手连续夺冠夺冠的记录了。麦克罗伊有好机会,但是他需要有比现在跟好的状态。

  凯西-马丁

  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支持的大牌球星,那就把你的目光放在40岁的凯西-马丁身上吧。14年前在同样的比赛和同样的场地,因为右脚罕见的循环障碍,马丁成为了第一位开车打球的球员。本届公开赛他将继续开车打球。“我希望可以晋级,拿到奖金,”马丁本周早些时候开玩笑地说道。“很闲人这周的比赛奖金很多,这很有趣。但是抛开这些不说,我只是想去打打球,完成比赛。我没有参加很多比赛,也没有处于高尔夫巅峰时期时所需要的情绪和心理。我只是想展示出我已有的东西,然后把它当作很棒的经历。”

  老虎-伍兹

  去年因为伤病未能晋级的老虎-伍兹再次回到美国公开赛赛场,他一直在追求自己2008年后的首个大满贯赛冠军,也在继续追赶杰克-尼克劳斯大满贯冠军数量。

  伍兹最近一次的现身是在纪念高球赛上的冠军,似乎他的一号木要比前几个月甚至前几年要远很多,也更容易控制了。他的推杆还有些问题,而球场的设计似乎也不太合他口味。但是你如果没关注他,就只能后果自负了。

  石川辽

  在媒体的兴趣榜单,石川辽的热度可以比肩老虎,他的背后有一群日本的媒体,所以在他在最后一轮联系日也有一个单独的访问。

  当然他是很优秀的球员(虽然他并没有完全达到人们的期待),在最近两次美国公开赛的记录足够体面,也许这周他会惊艳所有的人。

  瑞奇-福勒

  在富国银行赛夺冠以后,福勒的表现有些滑落,但是在需要的时候他总能反弹,他在本周的球场会有完美表现。

  作为当前最炙手可热的年轻球员,大满贯的胜利,就是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最希望福勒拥有的,这样他就赶上了小麦,并且他是美国人。

  巴巴-沃森

  这是唯一本年度还能再赢一场大满贯赛的选手——让我们跳出年前的框。沃森在大师赛上有很抢眼的表现,成为美国人彻夜庆祝的对象。而他不同寻常的经历也吸引了一大批重视球迷。

  但奥古斯塔以后,他为新领养的而放弃很多比赛以后,似乎他的高尔夫有些退步。 再回到聚光灯下,考虑到球场也许并不适合他的长打特点,看看他怎样用左手挑战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张华创(Andy Zhang)

  卡西因伤退赛,14岁的小将张华创获得了参赛资格。最小的参赛年龄将让他成为美国公开赛上永远的印记。

  虽然在外围赛延长赛上的失利,张华创却因为另外一位选手的不幸而收获了赛卡。与巴巴-沃森在周二一起试场,在大师赛冠军的光环映衬下,他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所以张华创将以何种的方式告别变得令人期待。

  不管怎么说,老虎在这个年龄并没有考到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所以伍兹并不认为张华创有理由永别赛场。“这些孩子现在把ipad带到赛场,分析他们的挥杆,我看很多从韩国来的孩子都这样打了一年了,他们六个月的工作就是关门击球。所需要做的就是把球杆放在正确的位置,击球、击球、再击球,这就是全部。”伍兹点评道,“他们出来后有很完美的挥杆动作。这就是新一代的球手。挥杆看上去很相似,非常相似,所有的小孩都很有力量。”

  张华创的天赋或许与生俱来,但若要变得足够好,还需要历练。

  (Solva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