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破72洞最低杆等多项纪录 获十年参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08:03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获得无限荣耀麦克罗伊获得无限荣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美国公开赛麦克罗伊以八杆的优势,赢个人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刷新了公开赛36洞、54洞和72洞的总成绩最低杆纪录,也创造了四轮低于标准杆最多杆纪录(-16杆)。麦克罗伊今天刚满22岁46天,是美国公开赛自1923年之后最年轻的冠军。

  赢得这个胜利之后,麦克罗伊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4位(之前第8),这是他的第90场欧巡赛的第2个冠军(2009年迪拜沙漠精英赛),世界范围内的第3个冠军(2010年惊恐山谷锦标赛),这是他的第11场大满贯。他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奖金144万美元。

  美国公开赛是今年的第二场大满贯赛事,麦克罗伊的这个冠军让他获得未来五年美国大师赛、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和球员锦标赛参赛资格。未来十年,麦克罗伊也可以直接参加美国公开赛。除了大满贯赛上的参赛资格,麦克罗伊还自动获得五年美巡赛参赛权。

  麦克罗伊创造的辉煌纪录:

  --麦克罗伊四轮总成绩268杆,刷新了美国公开赛之前的272杆的纪录,由1980年尼克劳斯、1993年李间生、2000年泰格伍兹、2003年吉姆福瑞克创造;

  --麦克罗伊四轮低于标准杆16杆,刷新了美国公开赛低于标准杆的纪录,2000年伍兹在圆石滩林克斯球场创造了低于标准杆12杆的纪录;

  --麦克罗伊北爱尔兰第三位大满贯赛冠军,2010年麦克道尔赢得美国公开赛,1947年弗雷德-达里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

  --麦克罗伊和盖瑞古斯成为第七位和第八位在美国公开赛连续四轮都打出低于标准杆的球员。

  --麦克罗伊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七位从第一轮一直领先到最后,并夺取冠军的球员。

  --麦克罗伊四轮72个洞中,标准杆上果岭达到62个,只有10个没标准杆上果岭,成为自美国公开赛有数据以来这项排行最佳球员。

  --麦克罗伊本周四杆洞的总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1杆,刷新了美国公开赛历史低于标准杆4杆的纪录(1997年埃尔斯、2000年泰格伍兹、2003年吉姆-福瑞克、2004年米克尔森、2010年拉夫三世)。

  --麦克-罗伊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位杆数打到低于标准杆13、14、15、16和17的球员。

球员 大满贯赛 年龄
泰格伍兹 1997年美国大师赛 21岁100天
麦克罗伊 2011年美国公开赛
22岁46天
巴列斯特罗斯 1979年英国公开赛 22 岁100天
尼克劳斯 '62 美国公开赛 22岁143天
杰里-帕特 '76 美国公开赛 22岁274天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