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打好沙坑球必胜绝招 综合各种练习方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1

  你惧怕沙坑球吗?你是否每次开球都在祈祷:“不要进沙坑,不要进沙坑。”你是否经历过在沙坑刨了4、5杆球才救球成功?下面四个练习方法能帮到你,彻底征服沙坑。

  击打木板法


图2-反弹角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你想打好沙坑球,你必须对你的“武器”:沙坑杆有一定的了解。打果岭边的沙坑我们会用到“反弹角”: 如果我们把挖起杆平放在平地上作击球姿势时,杆底部的后缘碰到底面,而前缘则翘起来,这样杆底面与平地面所形成的角度就是反弹角。


图4

  取一块木板,放在沙坑里,杆面打开,打向木板,你会发现杆轻易就反弹过去,感受反弹角带给你的滑动感觉,并利用在沙坑里,你会感觉打沙坑球是如此简单。


图5

  击孤岛练习


图6

  击孤岛练习也就是先将沙坑中的一堆沙子掀起,让沙子将球带起,使其脱离沙坑。在沙坑中画一条直线,正对你的左脚。线上上画6个椭圆,每个比人民币100元稍大,每个椭圆要平均分布在直线的两边(如图)。我们的目标就是把岛内的沙击出,留下一个小坑。留意击出的沙子飞出的距离和自己挥杆的感觉。

  球梯练习法


图7

  这个练习可以让你掌握如何用沙杆边缘从球底部浅浅削出,将球救出沙坑。将一个球梯插入沙中,使之刚好与沙面齐平,将球放在球梯上。挥杆击球时,同时将球梯击出沙坑,使之飞向洞杯方向。


图8

  沙堆练习法


图10


图10

  这个练习可以让你感觉到沙坑球所需的正确的挥杆速度。在沙坑边堆一个沙堆,在沙堆上摆放一个球,选中30码外一个目标,先在草地上将球劈起,然后击出沙堆上的球,注意对比它们不同的挥杆速度和挥杆幅度。


图12


图13


图14


图15

  尝试这4个办法吧,你会成为沙坑高手的!

  主讲教练:Joe Peng

  CRG认证教练

  中国职业教练

  最好成绩:67杆

  就职学院:辛迪瑞高尔夫学院

  (辛迪瑞高尔夫学院 提供新浪独家稿件)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辛迪瑞高尔夫学院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