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界群英相约汇丰冠军赛 佟大为等着一家齐上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2:58  新浪体育
佟大为佟大为

  新浪体育讯 10月28日上海消息 对于世界高坛来说,11月2日至7日这一周是属于中国乃至上海的,因为在这里一场足以吸引全球的精彩盛事正席卷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它,就是2010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是的!今年11月的佘山不仅迎来了包括老虎伍兹、菲尔-米克尔森、李-维斯特伍德在内的一众世界顶级选手竞相角逐700万美元巨额奖金,这场举世瞩目的世界级盛事更吸引了包括陈道明、佟大为、秦海璐、霍思燕、许智伟、汪潮涌、袁岳、庄泳、邢傲伟在内的演艺界、商界、体育界等数不尽数的顶尖群英荟萃。

  他们的关注表明了,高尔夫这项讲求优雅与气质的运动已经打动了无数追求生活品质的都市人,成为健康生活和时尚态度的一种全新潮流;他们的参与更无疑再次证明,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不再仅是一场蓄势待发的精彩赛事,它,更是一个拓展视野幸会各界精英名流的顶级社交盛宴。

  佟大为:等着一家三口一起上球场!

  他是佟大为,他曾是上海电影学院班里接戏最多的人,他是当今影视圈的当红小生,他在一系列热门电视剧中的精彩演绎让人印象深刻。他出演的电影,获得了来自国际的赞赏,现在有他出现的地方就有收视率的保障。

  银幕下的他,却也如同每一位高尔夫粉丝一样,因为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到来摩拳擦掌、雀跃不已。

  回顾高尔夫生涯,佟大为坦言,一开始接触高尔夫,其实是被动的。那时候,每次想找朋友聚会,喝杯咖啡聊聊天,却总被拉去一起打高尔夫,不会打是很尴尬的。后来在一次好朋友硬拖之下,他终于踏上了高尔夫的草地。看别人挥杆很简单的他自己怎么试总打不着球,一下子着了迷,由此走上了自我较劲的道路。

  从最初怎么挥杆也打不着球的菜鸟水平,到如今一有时间就想跟随夫人一起下场,佟大为忍不住感慨: “高尔夫真是让人不由自主地着迷其中,只是我的高球水平还有待提高。”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习惯性眼睛一眯,招牌的迷糊笑容跃然脸上,不减阳光帅气。

  在他看来,高尔夫不仅是个时尚健康的运动和生活方式,更是一项非常适合与家人及朋友一同分享的休闲运动。“漫步在球场上,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满目的绿植,这些在日常都市生活中被划分在奢侈品行列的东西,在高尔夫的球场上似乎再正常不过了。而又有什么能比和家人在周末偷的半生闲,一起享受阳光绿草更舒心的事情呢?”

  在丈夫佟大为的影响下,夫人关悦最近也深深迷上了这项运动。“现在,她时不时都会和闺蜜们一起学球,而每次上完课回来就会兴奋地跟我分享心得,说教练夸她姿势很好,前途无量。”佟大为边说边满是憧憬起来,“我一直觉得女孩子打高尔夫很帅,以后还要好好培养女儿这方面的兴趣,等着一家三口一起上球场的那天!”

  今年11月,对即将到来的2010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他期待着自己的偶像伍兹的表现,更想亲睹世界级大师的精彩对决。“能在这样的顶级赛事上,跟在这些一流选手的身后直击现场赛况,是我最大的愿望。那是他们表演的舞台,但若是有这样的机会近距离观摩他们的打球过程,一定能提高我的打球水平。”

  为实现练好球后,全家一起下场打球的温馨画面,现在佟大为总是在忙碌的工作中尽量抽空练习。“竞技类运动比如滑雪、保龄球我都挺在行,唯独高尔夫需要大量时间下场练习,付出跟回报成正比,所以总在下决心,一定要抽出时间系统训练!”

  作为一名影视作品频繁面世的艺人,你会有足够时间打球吗?

  佟大为:我车上常年备着一根7号铁球杆,随时候着。现在出去拍戏,很多导演和演员都带着球包,因为经常在片场附近就有很好的高尔夫球场。有时候拍戏也会有打球的戏,拍一天9个洞来回走,相当过瘾。

  平时作为时尚艺人的代名词,你在高尔夫球场有怎样的着装风格?

  佟大为:我会选择polo衫,简简单单就好。女人打球时为了防晒,会戴套袖,连帽子都会选择围住脖子的那种,防护得密不通风。但我打球从不戴帽子,男人嘛,晒出健康肤色挺好。

  今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下个月就会在上海正式开杆了,目前已经确认包括“老虎”和米克尔森等知名球手都会出席参赛。你预测谁会有希望夺冠呢?

  佟大为:当然是伍兹了。我很早就看过一部讲述他成长历程的纪录片,很感慨生活中总会有各个领域的天才,比如姚明、刘翔、伍兹,我希望这种天才神话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相关阅读:

  朱时茂:将“茂式打法”进行到底

  霍思燕:以最优雅姿态打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道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