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菲尔和埃尔斯未放光彩 美国公开赛受伤很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09:04  新浪体育
伍兹无力回天伍兹无力回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即便三大天王加起来赢得了21场大满贯赛,这一届美国公开赛对于他们来说仍旧有非凡的意义。这是他们错失夺冠机会之后,无不感到遗憾的原因。

  对于泰格-伍兹来说,赢得第15个大满贯赛冠军,是结束六个月负面消息的良机。对于米克尔森来说,美国公开赛冠军绝不止银杯那么简单。而对埃尔斯来说,一场胜利足以提醒他大满贯赛的好时光并没有离他远去。

  忘记星期天在圆石滩发生的事情并不容易。最后一轮开始的时候,泰格-伍兹三推吞下柏忌,当时他并不知道自己只用打出71杆,便能加入尼克劳斯、本-侯根与波比-琼斯的行列,成为另外一个美国公开赛四冠王。他最终打出75杆,依旧与赫尔-欧文(Hale Irwin)平手。

  最后一轮,埃尔斯一度获得并列领先,不过持续的时间只有15分钟。尽管如此,这却是他六年以来的第一次。埃尔斯在沿着海岸的那三个洞里打出柏忌-双柏忌-柏忌,比那段更糟糕的是:比赛快结束的四个洞,他错过3次8英尺以内的推杆。

  米克尔森?世界第二开局第一洞便抓到小鸟,可是接下来的比赛他再也没有抓到。米克尔森与别人一样清楚,在美国公开赛上,柏忌是可以接受的。伤害他最深的是:赛事的第一个小时,他拿下了一串帕,其中第四洞328码四杆洞对他的伤害尤其大。米克尔森3号木开球,开到距离旗杆15英尺的地方,有一个抓鹰的机会。十分可惜,他在那里三推,虽然是一个帕,但感觉与柏忌没有什么两样。

  最终的冠军是麦克道尔。他打出74杆,全天只抓到一只小鸟。他之所以能赢得本届美国公开赛是因为明星都没有放出光彩。

  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出现。七年之前在英国公开赛上,三个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在皇家圣乔治球场的后九洞有望争夺葡萄酒壶。泰格-伍兹、拉夫三世和维杰-辛格最终都败给了黑马冠军本-柯蒂斯。

  尽管泰格-伍兹、米克尔森和埃尔斯赢得了多场大满贯赛,他们对于失败还是有透彻了解的。毕竟职业生涯,他们每个人至少都有5、6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而每一次都是那么一推,或者一个弹跳的事情。

  说回到这一届美国公开赛,到底谁受的伤害会更大一些呢?泰格-伍兹明显需要一个胜利,将人们的视线从他的私生活上转开。可是事与愿违。他已经连续第三场大满贯赛从最后两组出发到最终空手而归了。他在奥古斯塔挥杆出现了失误,而他在圆石滩决策出现了失误。

  泰格-伍兹星期天没有打出最佳状态,没有人感到惊讶,即便他第三轮打出66杆,让人看到他往日的雄风。泰格-伍兹不断说他的恢复过程很漫长,好吧,至少他的这些话包含了一些真理。他到现在仍旧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上。

  泰格-伍兹有太多杆充满了不确定性,他的脑子里想的事情实在太多——他的婚姻情况,以及他偷情的细节不断外泄。“这两场我参加了的大满贯赛,我都有机会夺冠。”泰格-伍兹说,“因此情况不算那么糟糕。”

  米克尔森向这个时代的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后者与他一样,从没有赢得过美国公开赛。这一次的机会也许好过去年的贝斯佩奇黑色球场——在那里,米克尔森创纪录第五次拿到亚军。“我希望赢。”他说,“我很高兴,这一次不是第二名。”

  米克尔森的幽默中包裹着失望,因为这一次美国公开赛胜利,带来的不止是奖杯。米克尔森有可能第一次攀升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另外前往圣安德鲁斯的时候,有可能让报纸无休无止地炒作大满贯话题。要知道历史上仅仅只有5位选手赢得过当代大满贯的前两站。

  除了错过关键性的推杆,米克尔森别的方面没有太大差错。第十洞20英尺的距离,他出现三推,随后在第14洞错过了一个8英尺保帕推杆,尽管那一洞他击球很漂亮。第16洞,他必须要抓鸟的球洞,他瞄准旗杆直接击球,结果吞下当日最后一个柏忌。

  埃尔斯最感痛苦的地方在于:三大天王之中,他的夺冠机会最好。第12洞,他5号铁击到2英尺处,帮助他重返冠军争夺圈,当时他落后领先者2杆。在第14洞吞下柏忌之后,埃尔斯看上去会对领先榜发起进攻。第15洞,他的挖起杆将球击到4英尺处。可是他错过了那一推,而且还要拿下一个5英尺推杆才能保帕,随后他又在第17洞错过了一个8英尺保帕推杆,导致他下落到了高于标准杆2杆。埃尔斯在第18洞五杆洞需要一头老鹰,可是他的3号铁太过虚弱,偏到了右边。

  “我在最后阶段有些机会,不过我没有把握住。”埃尔斯星期一在其官网上说,“我猜想其他一批选手也会说同样的话。这就是大满贯赛。你总是因为很微小的差距胜利与失败。”坦率说,这一次比赛,赢的优势不大,输的劣势也很小。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宫里蓝 申智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