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第四轮无激情可言 性质使然不必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无论是谁想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找到激情,那他找错了对象。他们把美国公开赛称之为高尔夫最艰难的考验是有原因的。这个锦标赛只要不输就是赢。如果你对它的期待不一样,要怪就怪多利松给大家留下了一个错误的印象。

  在多利松,泰格-伍兹制造了10年来美国公开赛最引人入胜的场景。在第72洞,泰格-伍兹拿下12英尺小鸟推将比赛逼入延长赛,而在延长赛中,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在第15洞拿下一个很长的下坡小鸟推,取得领先。可是泰格-伍兹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又一只小鸟,将18洞加洞赛拖入骤死赛。相信看过那届赛事的人,记忆依然历历在目。

  今年的圆石滩也搭建起了这样一个戏剧性的舞台。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冲在前面,这个时代最优秀的三位选手——泰格-伍兹、米克尔森和埃尔斯——他们三人合计赢得了184场赛事和21场大满贯赛——在后边穷追猛赶。可是这场追逐却演变成为五车连环相撞。

  领先榜排名前五位的选手,包括法国选手格雷戈里-哈维(Gregory Havret)在内,在后九洞仅仅抓到了两只小鸟。其中一只来自埃尔斯。第12洞三杆洞,他的5号铁跳出长草,滚到距离旗杆2英尺的地方。另外一只来自泰格-伍兹。他在第14洞果岭前方的沙坑中精彩救球,将球击到一英尺以内。

  麦克道尔的胜利有两点值得关注。

  (1)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3杆,最终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3杆,赢得了比赛。

  “我相当惊讶。”麦克道尔说,“我没有想到今天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便能完成任务。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个74杆是1985年以来,冠军在最后一轮打出的最高杆数。1985年,安迪-诺斯(Andy North)在橡树山最后一轮也打出74杆取得了胜利。

  (2)连续第二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在最后一轮都只抓到一只小鸟。

  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直到第16洞才抓到小鸟。他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击8号铁,留下6英尺距离。而这一周在圆石滩,麦克道尔在第五洞五杆洞击7号铁,留下8英尺距离。

  奥古斯塔在巧妙安排旗杆位置之后,恢复了美国大师赛旧有的叫好声,因为小鸟和老鹰再次出现在赛场上。实际上,今年的比赛我们还兴奋地看到力量对比的急速改变。去年在黑泽汀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也有让人击节赞赏的地方,其中梁容银切球进洞射下老鹰应该是神来之笔。英国公开赛总是变化莫测,结果主要看林克斯的情况和有没有风。

  美国公开赛基本上是一场亡命之战。其风格从来没有改变过。在最后五组出发的选手之中,只有拉夫三世一个人没有屈服于帕。他打出71杆,平标准杆。

  其实前三天,圆石滩看上去不是那么恐怖。虽然球场整个星期下来都非常快,但是一些旗杆位置还是可以接近的。这制造了非常大的不同。那么是否还有别的原因呢。即便是有,米克尔森也说不出,至少现在说不出。“我真的不太确定。”美国大师赛冠军在谈到为什么圆石滩那么难的时候说,“我也许知道,但是我宁愿不深究。听上去不是那么好,我的意思是说,球场真的很难。这是相当困难的一天。”

  泰格-伍兹这一次不再批评果岭有多糟糕了,他只是说自己犯了三个心理上的错误。第六洞五杆洞,他选杆错误,结果小球越过悬崖,落到了静水湾之中,把一个小鸟的机会变成了柏忌。另外第10洞悬崖下的沙坑杆,以及第12洞的球杆选择他也犯了错误,那两个洞他也分别吞下了柏忌。泰格-伍兹最后一轮打出75杆,落后3杆,获得并列第四名。“那是毁掉我美国公开赛夺冠机会的唯一原因。”泰格-伍兹说。

  那么埃尔斯呢?他在太平洋海岸线边迷失了方向,第十洞两次将球击到朝向沙滩的山下,结果吞下双柏忌。这个洞之前和之后一个洞分别吞下柏忌进一步拖累了他。赛事结束之后,埃尔斯没有留下来评论他的这一轮球。

  然而麦克道尔谈到美国公开赛最后一天的考验时或许说出了每个人的心声。“无论你有多么优秀……”麦克道尔说,“在这里,优秀的高尔夫会得到奖励,但是糟糕的高尔夫会得到真正严厉的处罚。”

  美国高尔夫协会在商品帐篷、户外餐馆、前往球场的道路上都树立了大块的荧屏,球迷可以停下来观看美国公开赛过去的精华回访。当他们看到2010年圆石滩的精华回访时,如果每个人停都不停,继续向前走,请不要大惊小怪。

  这里不是说麦克道尔不好。这个30岁的北爱尔兰人已经显示出他有能力夺取大满贯赛冠军。当我们看到他像搂一个婴儿那样搂着银质奖杯时真的很激动。这个奖杯是他应得的,因为四天下来,他打出的杆数最低。这就是美国公开赛的意义所在,它从来不讲作风分数多少。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