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高尔夫继续寻梦 全国体育大会高尔夫赛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0:39  宁波日报
宁波高尔夫继续寻梦全国体育大会高尔夫赛举行

图为宁波选手张勇在比赛中。(马叶挺 摄)

  四体会高尔夫球比赛昨天开始。

  高尔夫与宁波颇有缘份。这个项目第一次进入综合性运动会就是在宁波举行的2000年首届体育大会上,就在那一届比赛中,宁波队选手李超获得了男子冠军。这次,宁波有4男3女7名选手参加比赛,尽管不一定能取得很好成绩,但这项运动在宁波的发展已是不可忽视的事实。

  随着高尔夫球项目进入奥运会,接下来的亚运会、全运会都设置了高尔夫球项目,本届比赛有可能是高尔夫在体育大会上最后一次亮相,或许因为这个原因,有众多国手参加了本次比赛,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这次参赛的7名宁波选手中,除了5名是我市各球场与练习场的教练外,另外2名是纯业余选手——来自企业界的张勇与冯晓燕。在昨天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包括业余选手冯晓燕在内的3名女选手发挥不错,与领先选手的差距不是太大。4名男选手的表现则有些起伏。

  去球场打高尔夫球对普通市民来讲并不现实,不过高尔夫球练习场的存在使大家能参与这项运动。近几年,宁波的高尔夫球人口越来越多。市高尔夫球协会成立两 年来,一直在通过各种比赛和活动推广高尔夫球运动,且成效显著。市高尔夫球协会工作人员董伟康告诉记者,“这几年我市学习高尔夫球的人每年以30%的速度 递增。”

  高尔夫球成为奥运项目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全国进行推广,宁波也有3所学校成为试点。董伟康表示,目前,宁波高尔夫球协会有青年队和常青队,参加各种业余赛事,他们还将组建少年队,培养青少年选手,长远目标是能进入国家队甚至参加奥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