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退赛不必大惊小怪 林湘:两只老虎发威只需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2:19  新浪体育
伍兹退赛不必大惊小怪林湘:两只老虎发威只需时间
伍兹因伤退赛(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Tim Clark)在球员锦标赛上逆转夺冠,获得个人美巡赛首场胜利。锯齿草高尔夫俱乐部的结果总是难以预测,泰格-伍兹打到第7洞时便因伤退赛,给出的理由是颈部受伤。而第三轮领先者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最后一轮再次崩盘,打出74杆之后,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新浪网特邀评论员林湘表示对伍兹的退赛我们不必大惊小怪,相信他会很快恢复;白老虎维斯特伍德与几年前的米克尔森有些相似,心理和技战术俱佳的他要想夺得大赛冠军也只是时间问题。以下是林湘详细点评:

  TPC锯齿草球场青睐黑马 最后三洞戏剧性好似阿门角

  赛前几乎没有人能预测得到南非人提姆-克拉克能够夺冠,球员锦标赛已经是连续两年没有在领先组产生冠军。在晋级轮之后我就谈到,TPC锯齿草球场向来青睐表现稳定的黑马,像伍兹之类的长打球手在这里并没有便宜可沾。冠军克拉克的平均开球距离278.2仅排名119。

  南非人克拉克在本轮打出无柏忌的一轮,他的技术特点与2005年冠军弗雷德-方克相似,开球并不远但是很稳定,他的开球上球道率比较高。克拉克四轮的开球上球道率都稳定在70%以上,第二轮和第四轮更是达到78.57%,排名并列第九。其实这就正是球场的一大特点,开球不稳定的人在这里是赢不了比赛的。

  TPC锯齿草球场另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最后三洞戏剧性很强。白老虎维斯特伍德如果不是在第17洞下水打出双柏忌,他其实也不无机会。拉夫三世也是在这三个洞打出,老鹰、小鸟和帕,从出发前的并列15名冲上了并列第四。TPC锯齿草球场的后三个洞戏剧性与美国名人赛的阿门角有几分相似。

  伍兹因伤退赛不必惊讶 维斯特伍德夺冠只需时间

  伍兹在打到第7洞时因为颈部伤痛退出比赛,老虎退赛确实令人感到惋惜,也势必会产生很多新闻上的猜想。但是我认为人们不必对此大惊小怪。经常打球的人都知道颈部出现伤痛是很常见的一种伤,多数时间是由于肌肉紧张,没有拉伸开造成的。这钟伤痛会让球员在比赛那一刻很痛苦甚至无法挥杆,但是恢复也比较容易。即便不是拉伤而是颈椎出现问题,相比伍兹在2008年遇到的膝盖问题,这也只是轻伤。因此,这一问题应该不会对伍兹接下来的比赛和赛程安排产生太大影响。伍兹选择退赛也是为了保护自己身体,毕竟球员锦标赛并不如四大赛那般意义重大,如果伍兹坚持打下去只会让伤痛变得更严重。

  现在的伍兹是把自己最弱的一面展示在了人们面前,理智的人更应该看到老虎强大的一面,不轮是身体条件,心理素质还是技术基础伍兹都是优秀的,在处理好家庭事务、调整好技术问题后,老虎重振雄风只是时间问题。

  再来看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现在的他让人想起前几年的米克尔森。虽然每场大赛在一开始都打得很好但最后总会将冠军拱手相让。而且让人很难说出他到底是哪一点出现问题。但就像米克尔森一旦赢得一次大满贯后就会变得不一样,白老虎唯一欠缺的也是以一场四大赛冠军做为崭新的开始。在美国大师后,白老虎在采访中也说到:“不能赢球虽然不愉快但我不会被击倒,我会继续回来不断给自己创造机会,总有一天我会赢。”维斯特伍德在技术、心理及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已经具备夺冠条件,他的总体素质在欧洲球员中是最强的,赢得四大赛只是时间问题。

  (林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球员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