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湘:次轮过后三人显露冠军相 形势对伍兹更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15:12  新浪体育
林湘:次轮过后三人显露冠军相形势对伍兹更有利

老虎伍兹(左)与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美国名人赛结束晋级轮争夺,两位英国球员保尔特和李-维斯特伍德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获得并列领先。丑闻后首次复出的老虎伍兹以2杆之差与米克尔森、崔京周、金河珍、巴恩斯等五人排名并列第三。赛后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特邀专家林湘进行了点评,在几位领先者中他认为李-维斯特伍德以及伍兹和米克尔森三人更有机会夺得冠军,而第三轮在领先者前一组出发的形势对伍兹更加有利,如果他有优秀发挥将对后面出发的领先者产生更大压力。

  英国球员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两轮发挥稳定,分别打出67杆和69杆。赛后统计数据显示维斯特伍德的上果岭率和上球道率非常好,并且白老虎两轮共打出13个小鸟和1个老鹰。维斯特伍德从进攻性和稳定性及距离都不错,如果他继续这种势头,夺冠的机会很大。但作为老虎的球迷,笔者个人希望伍兹能够获得冠军。并且目前伍兹仅落后领先者2杆,很有机会。第三轮他将在倒数第二组出发,这个位置非常好,一旦他从后面追上去将会对领先者产生较大压力。

  从球场状况开看,今天的难度要高于昨天,一个是果岭更快,另外旗杆的位置也插得较难,比如第16洞,停球范围只有大约2码。可以预计后面两天的球场设置将会越来越难,而这一点对老虎伍兹也有利。伍兹是一个不惧怕球场难度的球员,虽然今天的比赛场地难度有所增加,但赛后伍兹也表示自己的推杆感觉比昨天更好。

  目前维斯特伍德与老虎伍兹主要的一个差距在于,伍兹具有更多的大赛夺冠经验。而素有白老虎之称的维斯特伍德尚缺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证明自己。虽然没有四大赛冠军,但毫无疑问世界排名第四的维斯特伍德仍然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他整体技术非常优秀,开球又直又远,铁杆上果岭非常精准,如果10分时满分的话,白老虎现在的状态应该是介于7-10之间。如果第三轮过后维斯特伍德仍能保持领先,他也有很大机会获得冠军,但笔者认为如果最后一轮两只老虎能够同组,伍兹比白老虎的胜率应该更大。因此第三轮比赛对于“两只老虎”以及成绩领先的几位球员而言尤其关键。

  除了李-维斯特伍德和伍兹,另一个具有夺冠希望的人是伍兹的老对手米克尔森。从对两轮比赛的分析中我们可以看出,米克尔森基本采取的策略是以1号木开球,将球尽可能近的攻到果岭附近,然后凭借优秀的小杆技术将球攻上果岭。在这种战术下,如果开球运气不错加上米克尔森本身控球能力较强,他也有可能打出低的杆数。与以上三人相比,暂时并列领先的英国人保尔特整体实力仍稍逊一筹,前两轮与他同组的球员并不特别强,如果后两轮与强手同组他可能很难超越。

  除了以上提到的几位球员,在前二轮表现出彩的还有韩裔美籍球员金河珍,他两轮打出的成绩分别是68杆和70杆,与伍兹相同。金河珍次轮在第16洞的铁杆表演尤其精彩。去年美国名人赛,金河珍在第二轮就抓到11只小鸟,如果没有柏忌和双柏忌的出现,就有可能打破球场最低杆数记录。但是仔细分析,去年名人赛金河珍只有这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而且他的整体表现不够稳定,因此要想夺冠仍欠缺火候。

  今天还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美国名人赛卫冕冠军卡布雷拉,这位阿根廷的老将险些不能晋级,但是最后一洞他推进了一个长距离的推杆成功擒获小鸟因此得以压线晋级。试想,如果卡布雷拉以一杆之差不能晋级,而他还要等待两轮过后为新科冠军披上绿夹克,这未免太过苦涩。或许正因为如此,在现场几万人的注视下,成功推进长距离推杆,擒获小鸟的阿根廷人仿佛像去年夺冠一样兴奋。

  (林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国名人赛专题   林湘专栏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