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仰德职业高尔夫邀请赛次轮 林文鸿跃居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台湾仰德职业高尔夫邀请赛今天(五日)在林口东华球场进行第二回合,新丰林家班老幺“阿鸿”林文鸿飙出今天低于标准杆九杆的63杆,以两回合总杆低于标准杆十五杆的129杆自首回合的并列第二跃居首位。他今天的杆数只差球场最低杆纪录62杆一杆,不过平了他个人职业生涯最低杆纪录。

  东华球场最低杆纪录是张泽鹏在2005年的硅统公开赛打出的62杆,打破原先在1994年由蔡启煌于百乐门公开赛打出的64杆球场纪录。

  台湾“阿信”詹益信打出今天第二低杆的64杆,以两回合总杆低于标准杆十二杆的132杆自首回合的并列第六升上暂独居第四,落后领先者两杆。

  旅日好手叶伟志首回合表现抢眼取得领先,今天打出“自己可以接受”的66杆,首回合暂并列第二的高柏松挥出65杆,两人同以两回合低于标准杆十三杆的131杆暂并居第二。

  林文鸿今天抓下八鸟丶一鹰及一柏忌,他在长515码丶标准杆五杆的第八洞,第二杆以五铁打上果岭,距洞十五呎,一推进洞猎鹰成功。他今天本来一开始前六洞推杆不佳,小鸟柏忌各一,打到第七洞,终于再度冲出头抓鸟,第八洞再抓鹰,第九洞也射鸟成功,以卅二杆完成前九洞;后九洞分别又在第十一洞约廿呎长推射鸟,第十二丶十五及十六洞再抓下三鸟。

  他说,前六洞推杆不大听话,心想不管那么多了,还是要继续冲冲冲冲,多抓鸟就对了,打完第十六洞已低于标准杆八杆了,心想第十七洞是五杆洞,第十八洞四杆洞,如果两洞打得好抓鸟射鹰的话,有机会打破球场纪录,结果第十七洞虽然发挥开球远距功夫,两杆打上果岭,但是距洞很远四十多呎,最后竟然三推打成平标准杆,不过第十八洞近廿呎的长推进洞抓鸟也算是功德圆满,后九洞卅一杆。今天十八洞共廿六推。

  林文鸿曾在2008年台湾三商名人赛第二回合在淡水球场打出63杆的个人最低杆纪录,今天再度平了此项个人纪录。

  打出64杆的詹益信今天共抓六鸟丶一鹰,无柏忌演出,他在长545码丶标准杆五杆的第十二洞,第二杆在距旗杆码以小鸡腿铁木杆打上果岭,距洞十四呎,一推进洞,擒下老鹰,其它抓鸟洞都是靠准确的中铁与短铁,加上推杆有如装上雷达眼,如第一洞丶第五丶十六及十七洞都是距洞七呎至十四呎,一推进洞抓鸟,今天十八洞廿七推,也是有够赞。

  他说,上周仰德集团董事长许育瑞就带着他们好几位选手到东华球场“集训”,打过三场球,因此对球场很熟悉,风向丶地形及果岭都较能掌握状况,因此才能打出这么好的成绩。

  他表示,主要是仰德集团去年下半年起开始赞助他以后,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全心全意追求胜利,心态的转变让他安心,果然马上拿下亚巡赛的一冠,往后更要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他指出,很感谢许董以及竣通老板的赞助支持,他会全力以赴,设定今年的目标是拿下亚巡赛两胜。

  今天打出65杆的高柏松说,他对自己成绩很满意,不过“火点燃了,最后几洞没烧起来。”他第一及第二洞都打出博蒂,凉了五洞,再打出两个博蒂又停了,没有连着抓下去,不过今天抓下七鸟,也是不错的表现了。他指出,主要是推杆不顺手,十八洞卅推。前九洞卅二杆,后九洞卅三杆。

  叶伟志今天推杆也持续发烫,十八洞廿七推,开球木杆与铁杆也都有水准表现,抓六鸟无柏忌。他前九洞二鸟都是四呎推杆进洞,后九洞的四鸟则均约七呎一推进洞。他说,自从去年拿下台巡赛阿瘦公开赛冠军,恢复信心后,继续调整心态,放慢心情并提高EQ,这洞打坏了,不要计较,要往前看,因此这两回合的杆数“可以对自己交待”。

  十六年前打出64杆佳绩的蔡启煌打出67杆,以133杆暂时独居第五位。

  这场由仰德集团主办、总奖金三百万元的仰德职业高尔夫邀请赛,是今年台巡赛的开幕战,有51名职业球员受邀参赛,大会未设淘汰门槛,所以今天两回合结束后不淘汰。 

  今天林口地区艳阳高照,球场状况极佳,让不少选手赞扬不已,成绩也是很赞的啦,全部51位参赛球员中有27人的成绩都是低于标准杆,只有不到一半的球员是高于标准杆成绩。

  有趣巧合的是林家兄弟林文堂与林文科,两回合两人打的杆数都一模一样,都各是70杆与69杆,今天第二回合还同组挥杆,明天第三回合因同杆又是同组比赛,两人两回合结束,同以一三九杆暂并居第八,落后领先者十杆。

  而两人的叔叔林吉祥,因为新换了一套木杆与铁杆,重量太轻不适应,今天竟然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杆成绩88杆,目前以高出标准杆十九杆的163杆殿后。

  卫冕的卢建顺两天打出71及72杆,以142杆暂并居第廿二位,已落后领先者十四杆之多,卫冕希望渺茫。

  明天(六日)展开的第三回合赛事,仍将分别从第一洞及第十洞同时出发,第一组自上午七点起开球,最后一组林文鸿丶叶伟志及高柏松,将在上午八点廿分自第一洞出发。

  此次大会在四个Par 3的短洞所提供的“一杆进洞”奖,至今还没有球员能带走,包括第3洞由三阳机车所提供市价新台 币6万5千元的航天科技引擎机车一辆;第6洞由追日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奖金新台币10万元;第13洞由SONY公司提供市价7万2千元的46吋液晶电视一台;第 16洞由国宾饭店提价值新台币10万元礼券。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是由弗利登创意影像与博斯电视台共同赞助播出。弗利登推广高尔夫不遗余力,长年来为台湾高尔夫纪录许多珍贵画面,2010年除制作TPGA、长春PGA与TLPGA年度赛事外,更受邀跨海加入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制播团队。本场赛事将由弗利登制作,并于5月22日在博斯高球台隆重登 场,球迷们除可到现场为球员们加油打气外,也可期待在电视上的精彩回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