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大满贯赛事球员锦标赛 吸引世界最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7:51  新浪体育
第五大满贯赛事球员锦标赛吸引世界最强阵容



  新浪体育讯 球员锦标赛是继四大满贯和莱德杯之外最被球员们看中的比赛,有“第五大满贯”的美誉。2010年的比赛于5月7日至10日举行,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今年的总奖金额为950万美元。这些年来,球员锦标赛的赛委会一直在努力工作,力图凭借强阵容和高奖金将这场比赛打造为世界认可的第五大赛。赛事的电视直播每一个小时只插播四分钟的广告,就像美国名人赛一样。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将获得大满贯赛冠军一样多的联邦杯积分。在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选票上,球员锦标赛与大满贯赛一样以黑体字标明。新浪网高尔夫频道将全程视频直播今年的比赛。

"第五大满贯"赛和锯齿草TPC球场。

  从头到尾,球员锦标赛每年吸引到的阵容都是美巡赛上最强的阵容。一个球员夺取球员锦标赛立刻便可以成为富翁。去年的球员锦标赛的总奖金达到950万美元,为当年美巡赛最高奖金。2008年28岁的西班牙人加西亚终于结束了在美巡赛53场不胜的尴尬局面。他在延长赛第一洞战胜美国人保罗-哥多斯后夺冠,成为第二位称霸世界第五大赛的欧洲人。这是他自2005年的博斯顾问精英赛后的第一场美巡胜利,终于宣告将近三年的冠军荒结束。加西亚收到的冠军支票为162万美元。在21年前,苏格兰名将桑迪-莱尔同样在延长赛夺冠。这是球员锦标赛举办35年来唯有的两次延长赛,这是赛龄超过10年的美巡赛中数目最少的一个。更巧的是,两人都是在TPC锯齿球场闻名遐迩的第17洞确定胜局的。去年,瑞典选手斯滕森在球员锦标赛最后一轮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打出完美的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最终翻盘夺取了“第五大赛”冠军,成为球员锦标赛第三个欧洲冠军。

"第五大满贯"赛和锯齿草TPC球场。

  锯齿草TPC球场是从一块以前叫“沼泽”的地方建立起来的。原来的地主杰罗姆/保罗-弗莱彻两兄弟只向迪恩-碧曼收取了一美元,就将蓬特韦德拉海滩以西 415英亩的沼泽地转让了出来。美巡赛购买了那片土地,最终修建了锯齿草TPC球场。美巡赛方面对"第五大满贯"赛锯齿草TPC球场曾经进行巨大的改造, 预算达到2500万美元。准备挖走球场6.5万顿土石,为观众提供更好的观赏角度;同时使用更先进的设备,以便球迷在球场什么地方都能清楚赛事的进展情 况。美巡赛官员特别整修了16、17和18洞周围的山丘和看台。其中比较重要的是将17洞旁边的山峦降低8英尺,以增加缓坡和座位。每一个很能吸引球迷的 赛事,它总会善于制造一些卖点。FBR赛凭借的是16号洞的喧沸,而锯齿草TPC球场靠的就是17号洞的下水闹剧。

"第五大满贯"赛和锯齿草TPC球场。

  整个球场都将设置大的电视屏幕,观众可以与比赛保持同步。球迷可以选择租用或者自备无线电。无线电中有六个小时的实况直播,同时包括对球员的采访。事实 上,美巡赛为此不惜血本--对球员锦标赛的大规模改造砸出了5000万美元的巨款。其中一大笔钱流向了会馆,一个7700平方英尺(715平方米)地中海 复兴风格的宏伟建筑。入场观看球员锦标赛的球迷还可以通过租借一个便携式体育馆电视去看到赛事的直播,并且可以浏览其他视频节目,球场地图以及每个球洞的 布局。锯齿草TPC球场是第一个“体育馆”类型的球场。球场中有许多小山丘,观众可以坐在山丘上观看比赛。

"第五大满贯"赛和锯齿草TPC球场。

  锯齿草TPC球场最大的后期改造是在果岭之下。其先进的排灌系统每小时可以排走4.2万加仑的水,以便果岭在数分钟内排干积水。而在球道下边的泥土则将更换为沙子,这可以令水排放的速度加快。之后,球道将再铺上高质量的百慕大草。 球场进行大规模的改造,动及了球场的根基,即便是在雨天,增加改善的地下排灌系统,也能确保球场能像所要的比赛条件那样进行———坚实、快速及公平。这样 的比赛条件将让更多的山包、洼地、沙坑和水障碍参与到比赛中来。特别是那个具有岛屿果岭的标准性一洞17洞,它就被刨了个绝对的彻底。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 3杆洞从正式使用到今天,已经吞噬了12万颗球,其中不乏巨星级球员。

"第五大满贯"赛和锯齿草TPC球场。

  尽管进行了诸多改变,球员锦标赛的标志性一洞时刻仍旧深深吸引着观众,同时让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不寒而栗。球员锦标赛首届比赛开始于1974年。从 1982年起,比赛一直在球场设计师皮特-戴设计的这个竞技体育大球场举行。到今天,这个锯齿草TPC球场已经闻名遐迩,特别是那个具有岛屿果岭的标志洞 17洞。第17洞之所以名扬千里,或者说臭名远扬,都是因为这个岛屿果岭。开 始,17洞的设计思路不是做成一个岛屿。情况发生改变的原因是那个地区的沙土全部用作修建其他洞的球道。皮特-戴对于如何设计该洞费尽了心思,直到他的太 太艾利斯建议干脆弄一个岛屿果岭。有一天,艾利斯在现场观看建设场面,突然想到了这个主意。皮特-戴把设计的功劳归到太太艾利斯的名下。

"第五大满贯"赛和锯齿草TPC球场。

  2008年,皮特-戴通过世界高尔夫基金会选举委员会选举。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皮特-戴入选的类别为终身成就奖。皮特-戴是当代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球 场设计师之一,所设计的球场超过120家。其中许多个球场是美巡赛、LPGA巡回赛、大满贯赛、莱德杯以及索尔海姆杯的举办场地。在《高尔夫文摘》以及 《高尔夫》杂志的排名中,皮特-戴设计的球场有不少都进入了全美前十。1982年,杰瑞-佩特(Jerry Pate)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在庆祝胜利的时候,杰瑞-佩特跳入了第18洞果岭旁的水障碍中。杰瑞-佩特在下水前把球场设计师皮特-戴和美巡赛专员迪恩- 碧曼先扔进了湖中。那次,是锯齿草TPC球场第一次举办球员锦标赛。

"第五大满贯"赛和锯齿草TPC球场。

  这个岛屿果岭已经变成了球员锦标赛的识别物,它引起的关注话题超过了赛事强劲的阵容,高达900万美元的奖金,甚至它是否是第五大赛的热烈争论。对于这个 球场最短一洞的谈论实在太多了,怪只能怪它的果岭位于岛屿上。“我认为奥古斯塔12洞是最难打出标准杆的三杆洞。”左手怪米克尔森说,“但是这里的17洞 是最难的一洞……因为你能打出多高的杆数没有一个上限。”世界笫一老虎同样不喜欢17洞果岭,当然他有一个很充分的理由。这个理由倒不是因为该洞果岭位于 湖水中央,而是因为该洞在赛事中的位置。老虎事实上在该洞取得了最让人难忘的小鸟之一。2001年第三轮,他60英尺推杆在三个方向发生了转折,最终跌跌 撞撞进入洞杯底部。那一年,老虎赢得了他职业生涯唯一一个球员锦标赛头衔。“我总是认为该洞作为一场锦标赛的17洞太诡异了。”老虎说,“我认为它或许应该是一个精彩的第八洞,而不是赛事的第71洞,又或者是一轮中的第17洞。”

"第五大满贯"赛和锯齿草TPC球场。

  球员锦标赛的参赛选手在17洞下水。他们不得不走过 虽然距离不长,但却相当尴尬的一段路程,行到抛球区击第三杆。137码的这一洞在阵风风速高达39英里/小时,而且是从四面八方刮过来时,就比任何一个洞 打起来都要困难。17洞是体育馆大球场最短的一洞,可那绝不是打一杆短铁就可以应付的。在大风的一天里,它甚至可以把最优秀的选手掀翻。这令人不寒而栗的 一洞让许多选手离开的时候都不停地摇头,质疑他们球杆选择得是否正确。而当他们前往18洞发球台的时候,要不是感到异常沮丧,要不是侥幸躲过了一劫。刚刚 赢得惊恐山谷大赛冠军的奥海尔,他在2007年赛事决战轮的此洞就上演过连续击球下水。奥海尔成了这个第17洞岛屿果岭的祭品。他原本只落后两杆,可是他 最终离开该洞的时候从第2名下滑到了第11名,这中间的奖金相差74.7万美元。年轻的奥海尔觉得沮丧而羞愧,在球童的抚慰下,他的心境才渐渐平静过来。 

  (根据 老小子博客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球员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